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海軍第二位女艦長「台南水姑娘」林美菁出線

標籤:海軍女艦長,台南水姑娘,台南水姑娘林美菁,林美菁,女艦長林美菁
在經過海軍嚴格考核後,海軍建軍以來,第二位女艦長人選正式出爐!海軍艦隊指揮部飛彈參謀官林美菁少校(65年次)在艦長班受訓及格後,於今年6月16日正式派任海軍「鄱江軍艦」 (舷號614)艦長,經過近一個月實習與管理均達適任「錦江級」軍艦艦長標準。

海軍建軍以來第一位女艦長(舷號603號「錦江軍艦」)謝艾潔少校已於去(98)年12月16日任滿調任海軍兵棋中心情報官,原本海軍女艦長短時間內後繼無人,但林美菁適時補位後,再度出現海軍唯一一位現役女艦長。

民國65年生,被海軍內部稱為「台南水姑娘」的林美菁少校(未婚),是台南縣善化鎮人,從善化大成國小、台南縣私立鳳和中學國中部到考上善化高中後,報考錄取海軍官校89年班航輪系。

在2007年11月,海軍少校謝艾潔成為海軍第一任女性艦長消息曝光,當初在各大媒體報導後,母校彰化女中特別邀請她返校接受表揚,而謝艾潔出生的彰化縣伸港鄉鄉長,更買了鞭炮到她家祝賀,並製作「伸港之光」的匾額送給這位女艦長。

這一次,海軍第二任女艦長林美菁少校是善化鎮人,也畢業自善化鎮大成國小、台南縣私立鳳和中學國中部與國立善化高中,善化鎮及這三校如何慶祝這位傑出鎮民與校友,也備受期待。

林美菁於民國89年畢業後即派任海軍淮陽軍艦擔任電戰官、海軍補給艦武夷軍艦艦務官、海軍達觀軍艦艦務官、海軍蘭陽軍艦反潛長及海軍艦隊指揮部飛彈參謀官等職。

林美菁任職的錦江級軍艦是我國自製的飛彈巡邏艦,對於能夠成為海軍第2位女性艦長,她深感責任重大,自海軍官校畢業將近十年的各項職務歷練與學習經驗,並且經過艦長班的在職訓練,對於擔任鄱江艦長乙職,她個人認為有十足的信心可以勝任,也感謝長官的栽培、支持與肯定。

林美菁指出,身為女性軍官幹部,面對未來部隊各項挑戰與考驗,在任何職務的歷練都是為未來做好準備,只有抱持著敬業樂群的心態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才能對得起國家及海軍的栽培。未來將在各級長官的指導下,盡全力做好官兵照顧、軍紀要求並精進船藝與戰技訓練工作,強化自身本職學能,並竭盡所能發揮領導效能,戮力完成每一項任務,以不辜負海軍對她的栽培。

根據海軍的資料,海軍錦江級艦係由國人自行設計建造的飛彈巡邏艦,屬輕快打擊兵力,配備了最先進的紅外線光電指揮儀,搭配具有自動裝填系統的四○快砲,部分搭載雄風二型飛彈,可以在日、夜間進行海空目標的搜索、識別、追蹤,並分析目標動態,精確打擊來犯之敵,有效遂行港防偵巡、區域巡邏、目標查證以及護航任務。

錦江級艦自成軍服勤之後,經實際驗證,可有效遂行水面打擊、反快艇、近岸反潛及布雷等作戰任務,並達原造艦目標,滿足現階段任務需求。

時隔兩年半,海軍出現第二任女艦長林美菁。(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引用自:海軍第二位女艦長 「台南水姑娘」林美菁出線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