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亞瑟王宮殿 解開圓桌武士之謎

標籤:圓桌武士,圓桌武士之謎,亞瑟王,Chester,圓形競技場,亞瑟王宮殿
英國歷史學家說,他們找到了亞瑟王的大本營,並且解開了「圓桌武士」之謎:圓桌武士其實不坐圓桌。

畫家筆下的亞瑟王大本營:一個羅馬人留下來的,最多可容一萬人的圓形競技場/劇場木石建築物。(圖/翻攝自網路)


亞瑟王傳說是英國歷史上最迷人的故事之一。據說信奉基督教的亞瑟王,率領圓桌武士和英國人抵抗從北歐入侵的薩克遜異教徒。不過,由於一直都找不到實體證據,所以許多人懷疑歷史上亞瑟王並非真有其人。

直到最近,歷史學家宣稱他們在切斯特(Chester)找到了亞瑟王當時的大本營:一個羅馬人留下來的,最多可容一萬人的圓形競技場/劇場木石建築物。

歷史學家吉德洛說,他認為,當時所謂的圓桌,其實就是圓形競技場最中間的部份。它並不是一張真的桌子,當然也不一定只坐十二個人了。劇場最下面一層坐的是貴族,地位較低的人坐在外圍的石椅上。亞瑟強化了40英呎高的牆面,讓它成為一個固若金湯的堡壘。

亞瑟王的傳說,涉及從蘇格蘭邊境到西部鄉村的持續40多年的12場主要戰爭。其中一場重大勝利據說就發生在切斯特。

歷史學家吉德洛說:「現存最早的對圓桌的描述顯示,它根本就不是一個餐桌,而是可以同時容納上千人的聚會場所。亞瑟王的主要戰爭之一,是在一個叫做軍團之城的城市進行的,而有過這一稱號的地區只有兩個,其中之一是聖奧爾本斯,另外一個的具體地址一直是未解之謎。」

研究人員表示,最近在這裡最現行刑石台與殉道者木質紀念碑,證明這個未解之謎的失落的城市,就是切斯特。

吉德洛說:「公元6世紀時,一位名為吉爾達斯的修士創作了最早的描寫亞瑟王生平的作品。當中既提到了軍團之城,又提到殉道者紀念祠。這些都是證據。在競技場裡發現的紀念祠,證明切斯特就是亞瑟王宮殿的遺址,也就是傳說中亞瑟王的圓桌所在。」

引用自:沒有圓桌 史學家找到亞瑟王宮殿 解開圓桌武士之謎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