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第二號颱風康森

標籤:颱風,颱風康森,康森颱風,第二號颱風康森,第二號康森颱風

康森增強為中颱 周四起影響台灣

今天的高溫和昨天類似,各地上午晴朗,外出請記得防曬,要多喝水以防中暑;降雨方面,東南部及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有明顯對流發展,容易有雷陣雨,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33到35度,外島地區則是27到33度。明天太平洋高壓強度稍減弱,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和北部午後容易有短暫雷陣雨。

今年第二號颱風康森已經在凌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它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方5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目前對台灣還沒有影響。氣象局預計,下半周、也就是星期四到星期六受颱風外圍雲系移入的影響,東南部、南部及東部地區將出現間歇性的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也有短暫陣雨。



第二號颱風康森 是否影響台灣,需繼續觀察
第二號颱風康森今天下午移動到恆春東南方約1250公里海面上,目前持續以每小時21公里朝西北西移動,預估明天下午將移動到恆春南南東方約850公里海面,氣象局表示:康森下午強度增強,暴風半徑略微擴大。預估未來進入菲律賓陸地前,強度都有機會繼續增加。至於未來動向,氣象局表示:需等待康森通過呂宋島之後,才會比較明朗。是否影響台灣,需繼續觀察。目前各國看法接近,認為輕颱康森會朝南海及廣東沿海逼近。但對於康森移動速度的快慢,看法差距較大。

第二號颱風康森 持續以每小時21公里向西北西前進
輕颱康森下午兩點的位置在北緯15.3度,東經124.8度,持續以每小時21公里向西北西前進,強度增強為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3公里,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30公里,七級風半徑約120公里。氣象局目前的72小時路預報顯示:未來將朝呂宋島前進,14號穿越呂宋島陸地之後,15號進入南海。如果行進方向不變,15號~16號之間將逼近廣東近海,並朝大陸方向前進。

第二號颱風康森 如果減退速度較慢,康森颱風就會持續偏西前進
氣象局表示:影響康森動向的主要因素是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如果減退速度快,颱風就有可能偏北,如果減退速度較慢,康森就會持續偏西前進。影響台灣的程度,要觀察高壓勢力的變化。預估十四號通過呂宋島前後,動向將會比較明朗。

引用自:二號颱風持續朝西北西 動向週三明朗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