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釋近3千職缺 國營事業招考搶人才

釋近3千職缺 國營事業搶人才
人才難求,台電、中油、農業金庫、台銀證等國營事業趁青年學子剛出校門之際,大舉徵才,目前已知將招募近七百名員工;中華電信、台銀、輸銀及兆豐銀未來半年也可望因業務需求及員工優離退而進行徵才,預計光是泛官股行庫招募員額就多達二千餘名。國公營事業搶人大戰一觸即發!

國營事業正面臨員工平均年齡老化問題,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調查,許多公營行庫、老行庫員工平均年齡高達四十五歲上下,經濟部所屬中油、台糖、台電員工平均年齡也高達四十八至四十九歲。

台電表示,公司員工多屬於戰後嬰兒潮,雖然國營事業員工統一延後至六十五歲退休,但預期未來三年,屆齡退休仍高達一二七五人。才剛徵聘五十八名新血的台糖說,民國一○六年時,將有四分之一台糖員工退休。

國營事業招考 台電、台糖、中油、台銀、土銀、中華電信,將大舉徵
為免出現人才斷層,台電、台糖、中油、台銀、土銀等國公營事業,甚至已民營的中華電信,大舉徵才,希望壓低員工平均年齡。

國營事業招考 台電招考輸電線路維護等養成班(雇用人員)290人
近三年已增聘近三七○○人的台電近日公告,招募輸電線路維護等養成班(雇用人員)二九○人,報名今日截止,九月中旬筆試,薪資二萬九千五起跳。中油優離退方案七月二十三日截止,確定離退人數後,預計將徵求一四○名職工人員。財政官員表示,下半年除一般員工退休遞補,還包括景氣復甦業務擴增的需要,加上優離退後員工缺額,預計泛公股行庫將釋出二千多個工作機會。

國營事業招考 農業金庫預計招募30名
農業金庫預計招募三十名(正取十名、備取廿名)資訊、管理、財務投資、資產配置、徵信等人才,起薪最低二萬八千元、最高四萬八千元,報名至八月二日止。

國營事業招考 台銀證券今年預計錄取80名
台銀證券今年預計錄取八十名(含正取廿二名、備取五十八名)的新進人員,職缺從十職等承銷業務主管,到六職等的會計、營業員等都有,十職等的起薪六萬二千元,六職等起薪三萬七千元,報名至本周二(廿日)止。


台電養成班招考 起薪優
台灣電力公司今年招考養成班學員290名,報名日期至19日止。正式僱用月薪為新台幣2.9萬餘元,優於一般大學畢業生,有興趣的朋友要把握最後3天報名機會。


台電養成班招考 養成班學員290名
台電指出,由於業務量持續成長,公開招考不懼高、不怕苦、有強健體魄的養成班學員290名。

養成班錄取後,會提供一年專業訓練,訓練合格進用後就是台電正式員工,除綜合業務養成班為從事相關業務管理、行政、客服等工作外,其餘多屬從事輸/配/變電線路及設備的裝設、維護、故障搶修等登桿高空作業,以及電廠運轉值班、設備維護保養等工作,大部分會取得專業證照。


台電養成班招考 正式僱用則提高到每月 2萬9000多元
台電表示,養成班學員在課程及實習訓練期間就發給生活津貼每月 2萬元,工作訓練期間的待遇每月 2萬6000多元,正式僱用則提高到每月 2萬9000多元,優於一般大學畢業生,如果工作表現良好,正式僱用第 4年就有機會領到將近4萬元待遇。

台電養成班不限年齡、性別、科系,高中/高職畢業就可以報考,至7月19日晚間12時止受理網路報名,相關細節可上台電報名網站(http:// recruit.taipower.com.tw);或台電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查詢參考。



引用自:台電養成班招考 起薪優

標籤:國營事業招考、台電招考、中油招考、自來水招考、台水招考、中華電信招考、台銀證券招考、農業金庫招考、土地銀行招考、台銀招考、台電養成班招考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