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英國史前巨石群 環形陣(圖文)

標籤:史前巨石群環形陣,史前巨石群,Stonehenge,史前巨石群 環狀溝,英國 史前巨石群 Stonehenge
英國考古學家說,他們在著名世界遺產:史前巨石群(Stonehenge)遺址附近,發現了它的「孿生兄弟」:一個類似巨石群的木製環形排列建築物。此一發現讓科學家們興奮不已,指稱這是近五十年來最讓人興奮的考古發現。
考古學家是在巨石陣約900公尺遠的地方,發現一個環狀溝,裡面還有一個更小的圓形深坑。他們花費數百萬元經費研究後,認為那裡面曾經豎立著木柱。

據了解,這個環形陣列直徑25公尺,略小於史前巨石群的30公尺。環形豎立的木柱,據估計高約6公尺。

考古小組負責人,英國伯明翰大學的文森.加夫尼(Vincent Gaffney)說,這個發現「非比尋常」。環形陣列,有東北向和西南向兩個入口。陣列內還有一塊隆起的墓地,應是在很久以後才建造的。

依據判斷,環形陣列應該與巨石群在同一時期(公元前2000至2500年)建成。

散發著神秘色彩的史前巨石群,矗立在英格蘭西南部威爾特郡(Wiltshire)的索爾茲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它的起源至今不明,最初的用途也無法確定。拜祭太陽神的神廟、觀測氣象的古代天文台、甚至是飛碟觀測站,各種說法都有。

巨石群向來是英國最吸引觀光客的景點之一。當地每年舉行兩次的夏季和冬季慶典活動,更是觀光重點。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史前巨石群,也被許多人認為是外星人留下來的遺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用自:史前巨石群有孿生兄弟? 遺址附近發現環形陣列!
英史前巨石群附近 新發現環形陣
英國考古學家在距離英格蘭威爾特郡阿姆斯伯利鎮西郊的史前巨石群(Stonehenge)外九百公尺處,發現另外一個環形陣,專家說這是五十年來最令人興奮的發現。

考古學家發現的環狀溝渠,裡面還有一個更小的圓形深坑。他們認為裡面曾經安插著木柱。考古團隊負責人英國伯明罕大學的文森.加弗尼表示,這個發現「非比尋常」。

他說,這個建於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的環狀陣有東北向和西南向兩個入口。環形陣內部還有一塊隆起的墓地,但那是在很久以後才建成的。依據形狀判斷,新環形陣應該與巨石陣同時期建成。

考古學家們正在收集更多的遺址數據,試圖還原當巨石陣被建造時這個環形陣的景象。
引用自:英史前巨石群附近 新發現環形陣
英國考古學家在距巨石陣900米遠處發現新環形陣
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 英國考古學家稱,在離巨石陣900米處發現了另外一個環形陣,這是50年來最令人興奮的發現。

考古學家在位於巨石陣900米處的地方發現一個環狀溝渠,裏面還有一個更小的圓形深坑。他們已花費數百萬元經費用於研究,認為那裏面曾經安插著木頭柱子。

項目小組主要負責人,來自英國伯明翰大學的文森•加弗尼稱,這個發現“非同尋常”。

加弗尼稱,這個建於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的“環狀陣”有東北向和西南向兩個入口。環形陣內部還有一塊隆起的墓地,但那是在很久以後才建成的。依據形狀判斷,新環形陣應該與巨石陣同時期建成。
引用自:英國考古學家在距巨石陣900米遠處發現新環形陣
巨石陣附近發現神秘痕跡或曾有過木頭版環形陣

英國考古學家在巨石陣附近發現了奇怪的痕跡
日前英國考古學家稱在離巨石陣幾百米外,發現了一塊奇特的痕跡,那裡曾經可能存在過一個木製版本的巨石陣。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位於巨石陣900米處附近的地方,考古學家借助雷達探測一個環狀痕跡,裡面有到和巨石陣外圍相似圓形深坑。 雖然目前還有待確定這個痕跡準確的年代,但科學家估計它約建成於5000年以前,可能曾經安插過木頭柱子,用於葬禮儀式或者一些節日的祭祀活動。
 
研究團隊認為這裡曾經安插過木樁一類的東西形成環狀陣

項目小組負責人伯明翰大學的文森·加弗尼稱說:“這一發現非常重要,可能將人們傳統認為的巨石陣規模延展許多,這表明也許有更多的遺址有待發現。這個建於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的“環狀陣”有東北向和西南向兩個入口,依據形狀判斷,新環形陣應該與巨石陣同時期建成。”
引用自:巨石陣附近發現神秘痕跡或曾有過木頭版環形陣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