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何智輝水戶宴 當場判無罪

標籤:何智輝,水戶宴,何智輝水戶宴
前立委何智輝涉嫌行賄法官,目前處於失聯狀態,台北地檢署已經對他發布通緝,何智輝可以在被逮捕的前一刻從住家二樓窗戶逃走,外傳是苗栗檢方洩漏消息,調查局長張濟平立刻駁斥,表示相信同仁。事實上,檢調追查發現,更一審前何智輝跟女助理謝燕貞邀約審判長陳榮和和法官蔡光治一同吃大餐,每桌料理高達上萬元,吃了不下十次,陳榮和甚至就當場「宣判」無罪。

前立委何智輝13日從苗栗家中跳窗脫逃,台北地檢署15日晚間緊急發布通緝令,同時發布查緝專刊,下令嚴加緝捕,檢方研判何智輝逃亡非常倉卒,人應該還在苗栗或中部地區,通緝時效25年,到民國124年5月15日,強調何智輝是通緝犯,樁腳或友人如果提供金援或藏匿處所,將追究刑責,最高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何智輝迄今逍遙法外,外界質疑他可能事先接獲通報,才能在檢調人員上門時脫逃;新任調查局長張濟平則否認有洩密情事,他認為辦案人員在執行拘提的過程的確有些瑕疵,未來對於辦案技巧以及搜索部署等,都還要再加強。

檢調追查發現,銅鑼案更一審前,何智輝跟女助理謝燕貞就邀約審判長陳榮和與女友魏清華,以及法官蔡光治跟女友黃賴瑞珍,前往台北市吉林路水戶日本料理吃大餐,陳榮和甚至就當場「宣判」無罪,據了解,「水戶宴」至少十次,點的是一桌上萬元的懷石料理,不但違法司法鐵律,更諷刺的是女伴還都不是元配。

事實上,法官陳榮和與蔡光治的女友魏清華、黃賴瑞珍,雖然年紀半百,但其實兩人早就熟識,不但是同一家幼稚園的老師,後來也都改行從事美髮業,甚至還一起投資中古屋買賣,這次姊妹淘出事,黃賴瑞珍被收押,魏清華卻因為陳榮和保護沒有涉案,最後被飭回。

引用自:何智輝水戶宴十次 法官帶女友赴宴當場判無罪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