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網路數位毒品i-Dosing 聽了會抽搐盜汗

標籤:數位毒品,網路數位毒品,i-Dosing,數位毒品i-Dosing
 網路數位毒品 聽了會抽搐盜汗/魔音改變腦波 恐造成精神異常/美官方警告 青少年勿下載
魔音穿腦,網路上出現一種數位音樂,可能導致精神異常,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了一種數位毒品,用耳機收聽,可以改變腦波,達到跟毒品一樣的快感,有網友聽到這樣的音樂,出現抽搐、大笑的情況,醫師說這是刺激腦內分泌物,過量恐怕會造成精神異常。戴著耳機,裡頭播放的音樂,就是被網友叫做數位毒品的「i-Dosing」 只見他雙手不受控制的抽搐,最後整個人ㄍ一ㄥ到極點,就快爆發,好在耳機被拿掉 還有人呼吸越來越急促,還不斷盜汗 甚至是像他一樣狂笑,克制不住 這是美國青少年最近流行用耳機聆聽某種特定的MP3音樂,以尋求達到跟嗑藥一樣的迷幻快感,被稱做「i-Dosing」 其實在這個狀態下,腦內的度巴胺分泌物被刺激,讓你變的很愉快高亢,就像吸毒、吃巧克力,或是談戀愛一樣,都會有這種飄飄然的感受,不過如果沒克制好, 恐怕導致精神異常 目前美國官方也已經發布警告,要求家長注意,不要讓孩子接觸這類音樂,就怕誘發吸毒的。
引用自:網路數位毒品 聽了會抽搐盜汗/魔音改變腦波 恐造成精神異常/美官方警告 青少年勿下載
數位毒品 聽了會抽搐盜汗
美國青少年最近流行上網嗑數位毒品「i-Dosing」,靠著用耳機聆聽在網路上找來的MP3音樂檔改變腦波,以達到跟嗑快樂丸、抽大麻等毒品般的快感,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毒品暨危險藥品局甚至發布警告,要求家長注意孩子們是否偷上這類危險網站。
熱門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上有多首熱門的i-Dosing音樂,包括《地獄之門》(Gates of Hades)、《上帝之手》(Hand of God),最受歡迎的有近50萬人次觀看。網站上還有許多年輕人蒙上眼睛戴耳機,聽i-Dosing音樂後,失控抽搐、盜汗的影片。
其中署名貝瑞克茲的網友說:「我剛(閉著眼睛)聽了,起先看見閃爍的光線,隨著音調拔高,我開始覺得身體往下沉,然後音調變低,我開始覺得很有自信,非常放鬆,一點都不想離開椅子,也不想說話……」
所謂的i-Dosing音樂,有的聽起來像不斷重複的船笛聲,有些聽起來很粗糙,像節奏快速的合成音樂。奧克拉荷馬州多所中學都有學生聽了這種數位音樂出現不良的生理反應,校方表示:「我們以前從未碰過這種事。」
數位毒品 恐提升吸毒意願
該州毒品暨危險藥品局警告,父母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接觸這類音樂,因為會去聽這種音樂的孩子可能比較願意嘗試吸毒,而且許多提供這類音樂的網站,最後會連到賣毒品和吸毒工具的非法網站。
儘管i-Dosing這個名字看起來相當高科技,但其實它是德國醫師多費(Heinrich Wilhelm Dove)在1839年發現的「雙耳波差」(binaural beats)治療法,在左右耳分別播放頻率相近的兩種音樂,此時大腦會將兩個訊號整合成一種快節奏的音樂,以改變腦波,用來治療憂鬱症、失眠等毛病。
數位毒品 「或為心理作用」
但也有人對這種聽音樂就可達到快感的數位毒品嗤之以鼻。美國奧勒岡衛生暨科學大學自然醫學研究員瓦貝表示,用立體聲耳機聆聽這種音樂時,會以為音樂來自聽者的頭腦裡,但不可能達到嗑藥的快感:「我們曾對4名受試者做過實驗,但沒發現腦波有所改變。」那些光聽音樂就達到亢奮的人,很可能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醫務長暨社區精神科主治醫師蔡長哲昨表示,沒看過類似的學術報告,但曾在報章雜誌上看過有可能聽音樂,就讓大腦達到如嗑藥的亢奮狀態。
數位毒品 報你知i-Dosing 挾嗑藥快感
美國青少年近來流行用耳機聆聽某種特定的MP3音樂,以尋求達到跟嗑藥一樣的迷幻快感,因為是靠聽數位音樂來達到這種快感,所以取當紅的科技產品iPod、iPhone的字首,跟「嗑藥」一字(dose)結合,因此被稱做「i-Dosing」。
引用自:數位毒品 聽了會抽搐盜汗
網路「數位毒品」聽了抽搐盜汗  音樂改變腦波 恐造成精神異常  美官方警告 青少年勿下載
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了一種數位毒品,靠著耳機收聽,可以改變腦波,達到跟吃快樂丸一樣的快感,不過也有人出現盜汗還有狂笑不止的症狀,美國官方已經發布警告,要求家長注意,不要讓孩子接觸到這類的音樂!
戴著耳機,裡頭播放的數位音樂,據說聽完有吸毒嗑藥的快感 只見他胸部、腹部起伏越跳越快,接著雙腳不斷抽搐,表情扭曲,甚至翻白眼,眼神進入迷幻狀態,就在音樂到最高峰的時候,整個人快要被撕裂,直到耳機拆掉,才驚醒過來 還有人聽了是雙手不斷抽搐、身體盜汗,最後整個人失控大叫 甚至還有這樣狂笑,克制不住的狀態 最近美國青少年流行用耳機聽這種特定的MP3音樂,這種叫做「i-Dosing」的音樂,被德國醫師用來治療憂鬱症和失眠,這音樂會讓腦內的度巴胺分泌物被刺激,讓你變的很愉快高亢,就像吸毒、吃巧克力,或是談戀愛一樣,都會有這種飄飄然的感受,不過小心過量會有副作用 目前國內還再研究,這可能和特定體質,或是聽太多次有關,不過美國官方已經發布警告,要求家長注意,不要讓孩子接觸這類音樂,就怕誘發吸毒的意念。
引用自:網路「數位毒品」聽了抽搐盜汗  音樂改變腦波 恐造成精神異常  美官方警告 青少年勿下載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