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千禧蟲再現!電費帳單7000萬

標籤:千禧蟲,百年蟲
最近天氣炎熱,家家戶戶的用電量暴增,大家對於下個月自家電費可能提高,或許心裡有數,不過這2天在宜蘭跟高雄,分別有民眾接到5、6月的電費催繳單,上頭的電費金額竟然高達台幣6、7千多萬!有戶民眾,家裡4個電錶合起來,更要付2億4千多萬的電費,簡直匪夷所思,嚇得用戶傻眼,說只能賣房子跑路,緊急跟台電查詢,原來是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民國100年,電腦系統比須從兩位數增加成三位數,才會出現這樣的烏龍。
最近好多人拿到台電帳單,電費都是千萬起跳。投訴民眾吳先生:「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7萬零5元。」

除了宜蘭吳先生,這位住在南台灣高雄的范媽媽,他們家4個電錶,每個6000萬,加起來的電費2.4億,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億元戶。投訴民眾:「一輩子有辦法用那麼多錢嗎?2億多耶。」

同樣火大的還有她,住在隔壁的蘇媽媽。永安鄉民:「(台電人員)在裡面吹冷氣,坐久了就打瞌睡,手就按在零,就一直按零,零零零一直按,是不是這樣他們很開心,我們很悲哀。」

這麼大筆的電費帳單,當然不是這些用戶突然開工廠,或者冷氣吹過頭,其實根本就是台電的電腦程式出包,才會讓原本1期1千多元的電費,變成了天文數字。

台電宜蘭區營業處課長張正山:「99年嘛,我們未來改成100年,沒有改好的話,7日就會變7千多萬。」

好在電腦錯亂的地區只有宜蘭跟高雄,大約450戶受害,台電解釋,只有設定銀行代繳,又剛好餘額不足,發出的催繳通知單才會這麼離譜,只是千萬電費的帳單實在太誇張,連台電人員第一時間都搞不清楚,以為是詐騙集團,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明白是自家搞烏龍,只能鞠躬道歉,要用戶不必擔心。

引用自:千禧蟲再現!電費帳單7000萬 小民嚇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