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狗狗瑜珈 Doga(圖文)

標籤:狗狗瑜珈,Doga,狗瑜珈,狗狗瑜珈Doga
今年台北寵物用品展的話題焦點「狗狗瑜珈」(Doga),其實在歐美、日本等國都相當風靡,近幾年引進台灣,在國內開班2年的狗瑜珈老師楊玲珍說,這項活動很適合都市家庭,可改善狗兒們長期待在室內的壓力、情緒不穩,以及多吃少動的肥胖問題。

風靡歐美的「狗狗瑜珈」也引進台灣,人狗合一有益身心、樂趣多。(圖/歐美Doga大師Suzi)


楊玲珍自己也每天在家陪愛犬做20分鐘,愛犬也因此變得更開心、情緒更穩定。

主人們抱著狗狗,1、2,1、2,一起伸展肢體,Doga狗瑜珈是個需要飼主和狗同時做的運動,主人有時要讓小狗站在自己的腿上、背上,保持平衡,鍛鍊肌肉,一起有效控制肥胖,促進血液循環達到舒緩身心的效果。
不過大狗的體型太大,像凌空提起等動作並不適合,故可以陪牠在地上伸展肢體、或替牠按摩,來舒緩肌肉與情緒。而有些動作也只適合年輕力壯的狗兒,老狗或有傷在身的狗,都不能輕易嘗試。
台灣一名狗瑜珈老師楊玲珍小姐已開班2年,看過形形色色的狗與主人報名學習,她表示狗兒一開始難免害怕、緊張,在替牠輕輕按摩、舒展後,便能慢慢緩和情緒。通常在第2堂課開始,就變得很喜歡也很開心。

現代人總喜歡賴在家裡,肌肉太少利用,狗與主人一起肥胖或四肢無力,離「健康」標準越來越遠。楊玲珍也說,這項活動能使飼主與狗之間的關係更親密,加強狗兒對主人的信任感。
圖:兩隻狗邊做瑜珈,邊交朋友。(記者邱榮吉/攝影)

狗瑜珈看起來十分有趣,不過專家也呼籲,若沒有經過訓練,切不可自行模仿,以免施力不當,造成牠們筋骨拉傷,或不慎摔傷等危險。

引用自:「狗瑜珈」有益身心 人狗合一畫面真有趣!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