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超時空嬰兒誕生!他來自1988年(圖)

標籤:約翰 John Cradles,約瑟夫 Joseph,超時空嬰兒約瑟夫,Joseph 超時空嬰兒
英國一名37歲男子約翰(John Cradles)一個月前當了爸爸,小男嬰約瑟夫(Joseph)來自1988年!這不是科幻小說,這是真實又溫馨的故事。

驕傲的約翰抱著他的「超時空嬰兒」約瑟夫。(圖/取自網路)

英國《世界新聞報》報導,約翰14歲時就罹患睪丸癌,1988年,他15歲時接受化療前,醫院冷凍了他的部分精子。到了去年(2009)年7月,約翰和29歲的女友佩姬結婚,就用冷凍精子和老婆的卵子接受試管受精術,佩姬在一個月前生下了約瑟夫。

從1988年到2009年間,約翰的精子被冷藏在攝氏零下196度的液態氮中,約翰共三次癌症復發,靠著強烈的生命力挺了過來。他保存22年的精子也極富生命力,一直健康良好,解凍後仍相當活躍。

佩姬的卵子接受的是一種顯微單精子注射術(ICSI),即是在顯微鏡下用針將單個精子注入單枚卵子,製作出一枚受精卵,再植入母體的子宮。

2009年9月佩姬順利懷孕,在她懷胎7月時,約翰第五度癌症復發,幸而病情穩定下來。佩姬懷胎38周時做了剖腹產,生下「超時空嬰兒」約瑟夫,也創下英國冷凍精子成功受孕生產的「最長保存紀錄」(世界紀錄是美國創下,時間長達28年)。

引用自:超時空嬰兒誕生!他來自1988年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