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虛擬卡通人物 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圖]

標籤:日本動漫美少女 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 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 虛擬人物 初音未來,日本虛擬卡通人物 初音未來

初音的聲音來自配音演員藤田咲。

初音未來的形象是典型的日本動漫美少女。姓名:初音未來 (hatsune miku)年齡:16歲身高:158cm 體重:42kg 擅長的曲種:流行歌曲

日本女孩在COSPLAY中扮演初音未來。

虛擬人物舉辦真實個唱,竟吸引數千名粉絲到場。
她可愛迷人、歌聲曼妙,演唱會上數千粉絲為她如癡如醉,專輯一發售就被搶購一空,她是目前日本最受歡迎、最賣座的歌手“初音未來”。但很遺憾,初音未來並不存在,她只是日本遊戲公司開發的虛擬歌手軟件中的主角,也是第一個擁有自己專屬聲音的動漫人物。粉絲們可以利用聲音軟件讓初音未來唱出各種歌曲,更把她當作真人歌手頂禮膜拜。
專題文字 禾之 能唱超高難度歌
“初音未來”由日本音樂軟件公司CRYPTON設計,以雅馬哈的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成一個虛擬歌手軟件,2007年8月31日發售。玩家只要輸入音調、歌詞,初音未來就能用人聲將歌曲準確“唱”出,還可以調整震音、音速等的“感情參數”。
初音未來的歌聲不是人聲而勝似人聲,她能輕易唱出人類不可能或極難唱出的歌曲。例如她的代表作《初音未來的消失》,曲中有段落一秒中包含高12個音節,幾乎沒有換氣的地方。
原聲來自配音演員
初音未來的魅力在于她是史上第一個擁有自己聲音的動漫人物,這個原聲來自日本配音演員藤田咲。最初CRYPTON公司想由真正的歌手提供聲音,但很多歌手因為擔心聲音被復制和版權問題而拒絕。經過海選近500位配音演員的聲音樣本後,公司決定選擇藤田咲,認為她的聲音“可愛清純”,十分配合“未來的偶像”。
既然是電腦設計的虛擬人物,自然有無限可能性,CRYPTON公司就為初音未來開發了一係列“聲音庫”,今年4月作為遊戲附件發售。聲音庫分為甜美、溫柔、空靈等8種,代表初音未來用不同風格聲音的演唱效果。
3D全息投影個唱 粉絲狂熱捧場
 和機器人談情說愛、與卡通主角登記結婚……對虛擬人物有著異常癖好的日本粉絲,狂熱到為初音未來舉行了個人演唱會,看她以全息投影的3D形象在超大屏幕上又唱又跳,使初音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舉辦演唱會的虛擬偶像。
今年3月9日是初音未來的第二場個唱,2500張演唱會門票在極短時間內被搶購一空,演唱日當晚更有超過3萬名忠實粉絲通過付費網絡直播觀看。由于版權問題,網絡上本次演唱會的清晰視頻都被刪除,但應廣大狂熱愛好者的強烈要求,CRYPTON公司在9月發售了演唱會的DVD版和藍光版。
這次演唱會的巨大成功也引發了民眾的熱議,從號召力和影響力上來看初音未來已經超過了很多日本一線明星,虛擬偶像是否能代替真人偶像成為演藝界的一部分,這個問題值得深思。
引用自:日本虛擬卡通人物個唱引粉絲狂熱捧場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0-11/14/c_12772010_2.htm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