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最老汽車 成交 (侯爵夫人)

全球最老汽車 1.3億台幣成交
全球最古老且還能上路的蒸汽引擎汽車「迪昂、布東暨特赫巴杜背靠背座椅蒸汽車」(De Dion Bouton Et Trepardoux Dos-A-Dos Steam Runabout)在美國以超過46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3,953萬元)的價格拍賣成交。
最老汽車 成交
這輛超級老爺車有127年歷史,是由法國迪昂公爵於1881年委託法國「迪昂、布東暨特赫巴杜公司」製造,1884年出廠,比美國「汽車大王」福特的2汽缸車要早12年。為了紀念母親,迪昂暱稱其為「侯爵夫人」(La Marquise)。

「侯爵夫人」長2.74公尺,重約950公斤,發動得花上45分鐘,燃料為紙片、木頭和煤,4個鐵製車輪外包硬橡膠。

「侯爵夫人」7日在美國賓州赫希(Hershey)拍賣,成交價超出先前估計的2倍。RM古董車拍賣公司(RM Auctions)標示侯爵夫人的最高車速為每小時61公里,並指出在過去127年來只有4名車主。

侯爵夫人上個車主是已故德州收藏家歐奎恩(John O'Quinn),他以350萬美元在2007年買下侯爵夫人。

最老汽車 成交引用自:全球最老汽車 1.3億台幣成交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