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歐洲8噸大衛星 世界最危險的太空垃圾

標籤:太空垃圾,太空垃圾恩威薩特,8噸重的大衛星,世界最危險的太空垃圾
歐洲環境監測衛星「恩威薩特」號將在2013年退役,由於無力返回地球,這枚8噸重的大衛星將在未來150年內成為最大、最重、最危險的太空垃圾。據環球時報引述美國航天網報導,歐洲習慣於批評美、俄、中國等航天大國製造太空垃圾,成為「最危險太空垃圾」的主人,讓歐洲航天局備感尷尬。

世界最危險的 太空垃圾
7月18日至25日,第38屆國際空間研究委員會大會在德國舉行。有專家稱,2009年1月,歐洲「恩威薩特」衛星曾實施機動變軌,成功躲開一塊1500公斤重的太空碎片,但此舉也令衛星耗掉了所剩不多的燃料,最後難逃成為太空垃圾的命運。

世界最危險的 太空垃圾
歐洲航天局於2002年發射了8噸重的環境監測衛星「恩威薩特」號。由於運行很成功,歐洲航天局決定將其使用壽命從最初的5年增加至11年。不過「恩威薩特」主管人表示,燃料箱如此之小,根本無法在運行11年後將衛星送回地球。考慮到它的運行軌道和面積質量比,一旦該衛星報廢,它將作為太空垃圾在軌道上停留150年。
引用自:歐洲8噸大衛星 世界最危險的太空垃圾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