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25年後 找出外星人(圖)

標籤:25年後 找出外星人,找出外星人
外星人是否真實存在,始終是個謎題。最近一名專門找尋外星人的天文學家表示,依據當前科學技術的發展,科學家不會花太長才找到外星訊號,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十年或者25年內就能發現外星人存在的跡象。
25年後 找出外星人
據美國太空網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智慧生命搜尋計畫協會天文學家塞思.肖斯塔克(Seth Shostak),曾在日前召開的SETIcon討論大會上認為,他利用公式推算後發現,人類發現外星人的機會已經來到。
25年後 找出外星人
肖斯塔克說明,他這項結論,是基於德雷克公式推算出來的。該公式是由,智慧生命搜尋計畫協會先驅弗蘭克.德雷克(Frank Drake),依據人類可能交流到的外星文明數量計算的。
25年後 找出外星人
德雷克公式計算了許多因數,其中包括:星系形成的恒星速率、可能擁有行星的恒星、適宜生存的行星、行星上形成生命體的百分比、形成高等智慧生命的百分比、擁有向太空傳播資訊的高科技技術的外星文明以及傳播至太空的信號的時間長度。
25年後 找出外星人
肖斯塔克指出,依據當前科學的發展,人類不會花太長的時間就能找到外星訊號,並有可能在未來幾十年或者25年內就能發現外星人存在的跡象。目前,加利福尼亞州(State of California)北部正在建造中一部艾倫望遠鏡,預計該望遠鏡陣列將於2015年開始完全運行,它能夠掃描數十萬顆恒星,並有效探測外星生物的訊號。
引用自:科學家研發望遠鏡陣列 25年後就能找出外星人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