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影)

標籤:日 泡湯袋鼠 爆紅,日本 泡湯袋鼠 爆紅,泡湯袋鼠 爆紅,泡湯袋鼠,挖洞 泡湯袋鼠,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
日本長野縣一座動物園又出現動物明星,是一對袋鼠兄弟,牠們的綽號很可愛,就叫做「泡湯袋鼠」,為什麼呢?因為這兩隻袋鼠會自己挖沙坑,躺在裡面,幸福的模樣就像在泡湯一樣,不過專家說,其實這是袋鼠的本能,躲到自己挖的沙坑裡,只是想要避暑。

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
天氣這麼熱,動物園裡的動物全都懶洋洋,老虎、猴子紛紛倒地不起,但是這個時間卻有一種動物很忙碌。小朋友:「在挖洞,又在挖洞了。」

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
來自澳洲的袋鼠兄弟,克拉奇跟卡奇扭著兩隻大耳朵,就這樣交叉著兩條前腿,一臉爽快地躺在自己挖出來的沙坑裡,這對袋鼠兄弟就被取了有趣的綽號,叫做「泡湯」袋鼠。小朋友:「袋鼠,袋鼠。」

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
這間在長野縣的須坂動物園,原本人氣明星是袋鼠兄弟的爸爸小八,必殺絕招就是抓著沙包打拳擊,每年總能吸引全國20萬粉絲很可惜小八在去年11月過世,動物園遊客頓時銳減3成。

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
動物園原本打算讓袋鼠兄弟繼承父志,扛起小八的拳擊招牌,沒料到兄弟倆一點興趣都沒有。飼養員小林哲也:「在這種熱天中,要牠們爬起來恐怕很難吧。」

還好,不會打拳擊,兄弟倆另有牠們的明星魅力,就是挖土做坑,再舒舒服服地躺進去。遊客:「看起來就像在休息的阿伯,好可愛,沒人教就只憑本能,真的好厲害。」

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
原來澳洲袋鼠因為是夜行性動物,天生就知道白天挖洞避暑,因為挖出來的沙坑溫度比地表要低10度,而且還聰明地跟著樹幹陰影移動,讓自己躺起來更涼爽。小林哲也:「去年根本不碰沙包,光是顧著睡覺,今年恐怕是天氣太熱了,讓這兩隻袋鼠兄弟終於發揮澳洲袋鼠的真正天性。」

挖沙洞 日本 泡湯袋鼠
想看袋鼠兄弟挖洞可得碰運氣,多數時間只能看到牠們「泡湯」的模樣,但看看這一臉幸福的樣子,還是為動物園成功帶來另一波人氣。

引用自:挖沙洞鑽進去 日「泡湯袋鼠」爆紅

可愛會挖洞的袋鼠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