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蒙娜麗莎遺骸 被當垃圾倒在野外(圖)

標籤:蒙娜麗莎遺骸,蒙娜麗莎 遺骸


蒙娜麗莎遺骸 被當垃圾倒在野外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原型──麗莎格拉爾迪尼(Lisa Gherardini)的遺骨驚爆早在30年前就被當成垃圾倒在野外。 
麗莎在1542年死於佛羅倫斯,葬在聖奧索拉(Sant'Orsola)女修道院的墓園裡,但現在這個修道院早就不存在,當地變成一家菸草工廠和大學實驗室。義大利藝術史學者帕蘭提(Giuseppe Pallanti)最近宣稱,他研究了歷史檔案和資料30年,發現早在1980年代,建商把修道院改成地下停車場時,就把墓園和地基挖掉,而麗莎的遺骨就被當成垃圾傾倒在佛羅倫斯市郊。

如今,被指為麗莎遺骨的傾倒處,是個小丘陵地。帕蘭提著有《揭開蒙娜麗莎的面紗》(Mona Lisa Revealed),他表示,「遺憾的是,麗莎的墓穴被毀的當時,沒人知道裡面埋的是誰。」2007年,他宣稱在佛羅倫斯一座教堂檔案裡,找到麗莎的死亡證明。

帕蘭提指出,麗莎生於1479年,16歲嫁給知名絲綢商,婚後生了5個小孩,在丈夫死後,她人生最後4年搬到修道院住,死時63歲。
引用自:蒙娜麗莎遺骸 被當垃圾倒在野外

“蒙娜‧麗莎”遺骸30年前被當成垃圾傾倒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1日消息,一位義大利專家日前驚曝,因為不知墓穴中死者的身份,早在30年前達‧芬奇的不朽傑作《蒙娜‧麗莎》的原型——麗莎‧格拉爾迪尼(Lisa Gherardini)的遺骸被從墓穴中挖出,被當成垃圾傾倒在市郊。

麗莎于1542年在佛羅倫薩去世,葬于一家名為“聖奧索拉”的女修道院的墓園裏。現如今,該修道院早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家煙草廠和一所大學的實驗室。那麼,麗莎的遺骸現在何處?

義大利藝術史專家吉烏斯皮‧帕蘭蒂近日宣布,經過長達30年的歷史檔案和資料研究,他發現30年前開發商將修道院改建成地下停車場時,將墓園連同地基一起給挖了。而麗莎的遺骸混同著石塊被當成建築垃圾傾倒在佛羅倫薩市郊。如今這裏已成為一個小山包。

著有《蒙娜‧麗莎揭密:達‧芬奇模特的真實身份》的吉烏斯皮聲稱:“遺憾的是,麗莎原來的墓穴已經被毀掉了,當時人們並不知道裏面埋的是什麼人。”

吉烏斯皮透露,麗莎生于1479年,16歲嫁給了義大利一位著名的絲綢富商,並和該富商生育了5個孩子。丈夫去世後,麗莎搬到聖奧索拉修道院居住,在那裏度過人生中最後的四年,去世時63歲。早在2007年,吉烏斯皮就宣布在佛羅倫薩一座教堂的檔案中找到了麗莎的死亡證明。
引用自:“蒙娜‧麗莎”遺骸30年前被當成垃圾傾倒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