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海綿寶寶祖先 海綿化石(圖)

標籤:海綿寶寶祖先,海綿化石

很容易把澳大利亞發現的海綿化石和「海綿寶寶」聯想在一起。

海綿寶寶祖先 海綿化石
考古學家在澳大利亞發現一種遠古海綿化石,將地球上動物起源的時間提早了9000萬年。這也意味以後看卡通「海綿寶寶」時,千萬別笑他傻,因為廣義來說,沒有「海綿」可能就沒有我們。 

海綿寶寶祖先 海綿化石
據「國際線上」報導,考古學家研究表明,這些「海綿」生活在6.4到6.5億年前,是目前為止發現的最早出現在地球上的動物化石,甚至比馬林諾冰期開始的時間還要早,令人難以想像,這些早期的生命是如何度過那段整個地球都變成一個大「冰球」的時期。 

海綿寶寶祖先 海綿化石
此前科學家曾根據「海綿」的基因推斷,這種最原始的動物出現在5.55億年前,但是一直沒有找到可以作為佐證的化石。早期軟體動物的化石很難發現,因為要把這些軟體組織的殘留物和外層包裹的岩石分開是非常不容易的。 

海綿寶寶祖先 海綿化石
科學家最初認為此次發現的化石不過是被包裹進岩石中的泥巴。但是進一步的研究發現,這些直徑約有1釐米的化石中含有非對稱的重復性結構,還有「海綿」用來進食的管狀網路,這些特徵證明它們確實是地球上最早的動物,如今物種豐富的動物世界就是從它們開始發展起來的。

引用自:「海綿寶寶」祖先 「冰球」時期就存在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