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美國大火球 超大隕石(圖影)

標籤:美國大火球,美國 大火球

美國中西部出現一起神秘火球在晚間爆炸事件。根據國家氣象局指出,這個燦爛的大火球可能是一顆巨大隕石。

美國大火球
近幾個月世界各地災難頻傳,而美國中西部最近也出現一起神秘火球在晚間爆炸事件。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州蘇利文鎮(Sullivan)的國家氣象局指出,4月份有一波「伽瑪流星雨」,而這個燦爛的大火球可能就是一顆隕石所造成。
美國大火球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在14日晚間10時10分左右,中西部上空出現一個巨大火球,並照亮整個夜空,在火球要降落地面前,出現長時間的音爆,導致附近的房屋住宅、樹木等都產生搖晃。
美國大火球
根據CNN附屬的WISN電視台表示,火球是在密蘇里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和威斯康辛州等地方看到,而部分俄亥俄州的民眾也能看見。
美國大火球
至於是什麼物體或原因造成火球﹖威州蘇利文的國家氣象局對此則指出,因4月4日至21日有伽瑪流星雨(Gamma Virginids)出現,他們曾預計週三和週四是高峰期。所以這個大火球可能就是一部分的隕石。
美國大火球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表示,當流星體從外太空進入地球的大氣層時,流星就會出現。而流星體被空氣摩擦所產生的壓力,就會造成光亮氣體線和流星體粒子融化造成的軌跡,人們就稱其為最光亮的流星火球。
Meteor Madness: Space fireball lights up night sky in Wisconsin

引用自:超大隕石飛過美國中西部 燦爛大火球瞬間照亮夜空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