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小狨猴(圖)

標籤: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 小狨猴,長相滑稽的小狨猴,世界最小猴 小狨猴,小狨猴
你看過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嗎?馬來西亞怡保一家寵物店,最近引進了一對被稱為全世界最小猴子的小狨猴;這種品種的猴子性格溫和、體型嬌小,個性好動而機警,體長最長只有20公分左右。
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 小狨猴
狨猴來自南美洲、亞馬遜河上遊森林、巴西西部、哥倫比亞南部、厄瓜多爾東部和秘魯東部雨林,學名「Hapale jacchus」或「Callithrix jacchus」,英名「Marmoset」,是全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體長最短只有12公分,雄的體重大約140克,雌的體重則僅有120克。

(圖/翻攝自網路截圖)
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 小狨猴
大馬目前只有在柔佛和太平的動物園中才能看到小狨猴,而這家寵物店可說是第一家有飼養小狨猴的寵物店。負責人黃星祥指出,其實這品種的猴子是屬於受保護的動物,因此飼主必須申請飼養執照,才能合法飼養,加上成本昂貴、風險高,主人也需要花一段長時間來習慣飼養和照料,所以寵物店都不會引進這品種的猴子來售賣。
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 小狨猴
目前該店引進的這對小狨猴,售價大約是台幣13萬元。黃星祥說,他是在2年前從國外購買了這對雌雄小狨猴,當時還屬於幼猴的牠們,耳朵都是黑色,成年後則變成白色。黃星祥也表示,這個品種的猴子屬於熱帶森林的動物,所以不必擔心牠們無法適應這裡的氣候,或是難以飼養的問題。
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 小狨猴
黃星祥進一步指出,牠們非常喜愛乾淨,所以居所方面都弄得很幹淨,把牠們帶出外面曬太陽,就會自行清理身體。另外,很多人都以為猴子最愛吃的食物就是香蕉,但小狨猴其實是一種很容易繁殖的雜食動物,舌頭非常的長,就是要用來捕食昆蟲,所以牠們的最愛不是水果而是昆蟲,尤其是麥蟲更是它們的最愛,剛出世的幼鼠也很受牠們喜愛。

(圖/翻攝自網路截圖)
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 小狨猴
黃星祥說,這種猴子的性格非常溫和、害羞,所以要很小心的照料,每當它們覺得有危險時,就會跑進樹桐裡躲起來,一旦驚嚇過度,很可能會因為心臟病而死,但牠們的好奇心也很強,只要聽到一點聲音,雄性小狨猴就會伸出頭到外面看看,而為了讓它們有安全感,他特別為牠們設計了一個人工樹洞窩。
引用自:長相滑稽的世界最小猴-小狨猴 性溫和、愛吃麥蟲和幼鼠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