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澳洲衝浪鼠技高

標籤:澳洲衝浪鼠,鼠美眉
電影《鼠來寶2》中「鼠美眉」的加入,激起「動感」的火花,但其實鼠輩還有更「高潮迭起」的人生,39歲的澳洲男子尚恩威爾莫特(Shane Wilmott)把自己的衝浪秘訣傳授給他的老鼠,並為牠們量身訂製超小衝浪板,排定了一系列的魔鬼特訓,最後到海邊「實戰」。

澳洲衝浪鼠
尚恩在25年前發現老鼠其實是超級厲害的游泳好手,開始把牠們放在浴缸練習,後來慢慢移到後院水池,訓練牠們坐遙控船,最後挑戰大海。雖然一開始老鼠的「跳海」天分,似乎比衝浪還要高一些,但經過幾次訓練,牠們就弄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甚至玩上癮。

澳洲衝浪鼠
雖然很多人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是幾隻落水的老鼠,但仔細一看,牠們緊貼衝浪板,「老神在在」的英姿真有征服大海的架勢,精湛的技巧還能讓觀眾瞠目結舌、開懷大笑。或許對牠們來說,在輪子上奔跑已經遠遠滿足不了愛冒險的需求,衝浪的刺激感才是「精神糧食」。

澳洲衝浪鼠
更神奇的是,這些小老鼠竟然還能利用牠們的體重來控制衝浪板的方向,隨心所欲的右彎或左轉,而且在情況不利於繼續「耍帥」下去時,牠們也會選擇棄板,避免被衝浪板「滅頂」的可能。
澳洲衝浪鼠
雖然小老鼠們衝浪玩得開心,不過這種「極限運動」總是暗藏著許多不可預知的傷害,身為教練的尚恩說,一定會在旁邊小心的保護他們,避免牠們被海裡的魚或是海鷗攻擊,一旦牠們受傷,就會立刻停止這項活動。
澳洲衝浪鼠
之前由本森(Bunsen)、哈利(Harry)、捲毛(Curly)和筷子(Chopsticks)這「四大天鼠」為主角的衝浪影片,已經在YouTube上累積了超過260萬次的點閱數。尚恩說,本森的兒子「二世」(Bunsen Junior)成為第5個成員後,他將幫牠們錄製新一集又更有看頭的剪輯。

引用自:澳洲衝浪鼠技高 轉移重心控浪板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