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女巫課稅 詛咒 報復 羅馬尼亞

政府課稅 女巫施咒報復
羅馬尼亞太窮 占星納棺全列正職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尼亞政府為了充實空虛的國庫,從前天開始認定巫師、算命仙等跟鬼神打交道的民俗產業也是正式職業,所得必須課稅,引起女巫們強烈反彈,揚言要作法報復政府。

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收入驟減的羅馬尼亞民眾普遍逃漏稅,財庫空虛的政府被迫提高營業稅,大砍公務員的薪水25%,還向國際貨幣基金(IMF)舉債,勉強度日。政府因此特地修定勞動法規,把巫師、占星師、納棺師、貼身僕人、駕訓班講師等,多項過去被視為上不了檯面的差事改列為正式職業,必須依法繳交所得稅。

預言出錯得負責
這項前天開始生效的新法,顯然惹毛收入不穩的巫師們,前天名叫巴拉塔拉的女巫向電視台放話,她打算用黑胡椒跟酵母作法,要讓羅馬尼亞政府內訌,雞犬不寧。

隸屬執政黨的國會議員去年提出草案,要求國內成千上萬名巫師跟算命仙必須開立營業收據,此外,還得為錯誤預言負責。結果法案去年9月慘遭參議院否決,提案議員指控國會同僚們都太過怕死,怕成為黑魔法的詛咒目標,嚇得不敢投下贊成票。

引用自:政府課稅 女巫施咒報復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