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共諜案 少將 馬總統指示嚴辦

共諜案 馬總統指示嚴辦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8日電)陸軍司令少將羅賢哲涉嫌洩密案,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晚表示,總統馬英九已知悉此案,指示若確有涉密情事,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羅智強說,馬總統並指示國防部維護軍事機密安全,檢討保防工作。

國防部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總政治作戰局代局長王明我表示,羅賢哲涉嫌將機密資料洩漏給非法定人員一案,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於今年1月25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搜索羅賢哲自宅及辦公處所等地,並拘提羅賢哲到案。

王明我說,經偵訊後,檢方認為羅賢哲所涉洩密等罪嫌重大,並有逃亡、湮滅證據及妨害軍事安全之虞,依法向高等軍事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現正積極偵辦中。

引用自:共諜案 馬總統指示嚴辦

少將共諜案 損害待評估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8日電)被中國大陸吸收、涉洩密的陸軍少將羅賢哲遭收押。國防部今天表示,正鑑定、比對中,還無法評估此案損害程度,也不願證實是否影響「博勝案」。

51歲的羅賢哲現為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處處長,曾任駐美武官及國防部聯二情報次長室國際情報處副處長。

黨政人士表示,此案發生在民國91年到94年民進黨執政期間,保防工作有所疏漏,馬政府上任後,國防部主動發現偵辦,並在進入司法程序後主動對外說明。他並說,雖然兩岸關係在馬政府上任後有所和緩,但政府還是認為軍事機密與保防工作不能有所疏漏。

國防部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代局長王明我表示,陸軍司令部少將羅賢哲涉嫌將機密資料洩漏給非法定人員一案,罪嫌重大,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羅賢哲於民國91年到94年派駐國外期間,遭中共情報單位吸收,國防部在去年掌握羅賢哲涉嫌洩漏軍事機密;但有關洩密範圍,王明我說,正比對、鑑定,還無法評估損害程度。

三軍聯合作戰需有三軍通用的情資傳遞系統,「博勝案」可建立戰術資料鏈系統,連結各軍,讓作戰指揮中心可和空軍戰機、海軍艦艇和陸軍部分作戰單位快速交換情資,再整合空軍、海軍、陸軍系統,建立「C4ISR」(指、管、通、資、情、監、偵)系統。

正因為「博勝案」攸關國軍聯合作戰指揮通信網路,甚至還可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系統連線,媒體報導羅賢哲職掌「博勝案」,讓這起共諜案所影響程度更引發矚目。但軍方對此都三緘其口,不願進一步說明。

軍方近年發生幾起共諜案,包括去年爆發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羅姓軍官涉嫌洩漏機密,當時也引起外界擔心國軍建置的情報網可能遭到瓦解。

引用自:少將共諜案 損害待評估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