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蠟像乞丐 收入多

標籤:蠟像乞丐,蘭陽博物館,乞丐蠟像
剛開放的蘭陽博物館內有一尊乞丐蠟像,由於做得實在太逼真,神態楚楚可憐,部分遊客當場掏錢施捨,讓乞丐「收入頗豐」,也成為館內最夯的展示品。

蠟像乞丐 收入多
蘭博從上星期五進入第二階段試營運,開放給民眾免費進場參觀,根據館方統計,星期六、日連續兩天假日,每天都湧進上萬名遊客,民眾對於館內陳設的文物、設計反應都相當不錯。

有趣的是,在2樓的「平原層」展區中,有一區設計為民國初期宜蘭市西門渡口的民眾生活狀況,除了有圖繪的街景、店鋪,並擺放了幾尊人物蠟像,其中一尊造型是白髮蒼蒼、打著赤腳的老乞丐,他右手拄著柺杖、左手托著破碗,一臉愁苦的開口行乞。

蠟像乞丐 收入多 蘭博籲別再掏錢施捨

或許是蠟像太過逼真,激發部分遊客的惻隱之心,掏出口袋中的零錢往破碗內放,雖然現場解說人員看到時會制止,但因為遊客太多,還是有許多民眾趁著解說人員沒注意時偷偷將零錢丟進碗內,讓這名乞丐每天都有5、600元的「收入」,「生意」可說相當好。

但民眾的善舉愛心,卻也造成館方人員管理上的困擾,更怕會造成蠟像毀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代理局長宋隆全表示,縣府並不鼓勵民眾如此做,但對於已經收到的善款,將會在累計到一定的金額後,全數轉贈給縣內的慈善、公益或弱勢團體。

引用自:蠟像太逼真 「乞丐」收入多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