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擦玻璃達人

標籤:擦玻璃達人,清潔工,太極拳,太極拳清潔工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擦玻璃是件簡單的事,但要擦得又快又好,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就有一位「擦玻璃達人」,他速度之快,動作之流暢,簡直就像在打太極拳,讓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一位旅客把他擦玻璃的過程拍了下來,PO在網路上引起相當轟動。

擦玻璃達人
乍看之下,這位清潔工的擦玻璃動作,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好戲在後頭,接著可以看到他兩支手臂不斷在玻璃上上下左右滑動,動作就如行雲流水一般,又像是在打太極拳般,隨著他加快動作,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影片取自YouTube)

擦玻璃達人
雖然他動作花俏,但功夫了得!不但玻璃被擦到乾淨得完全沒話講,整片擦下來,到最後一個動作依舊完美。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原來,他雙手的動作是有跡可循的,就是不斷的重複畫數字「8」,動作熟練後,一比畫起來,就像是一位武功高手對著玻璃練拳。

擦玻璃達人
旅客看他擦得精彩,忍不住拿起攝影機,正當他拍得忘神時,這位「擦玻璃達人」說話了,「你們沒有看過嗎?」旅客說,「你很厲害耶!」「擦玻璃達人」接著說,「台灣也有一個人會!」旅客驚奇的問,「台灣也有這樣的嗎?」得到的回答是「有,台灣也有一個,也在台灣機場啊!」

擦玻璃達人
台灣機場真的也有如此的「擦玻璃達人」嗎?那麼是否有這麼厲害呢?這恐怕要「PK」一下才知道答案呢!而這部影片雖是在近2年前拍的,但至今在網路上仍引起討論。

(註:該影片拍攝者是黃明志,家住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市,台灣銘傳大學畢業,以靠販賣智慧財產為生 。)

引用自:左右「八」字開攻?  機場擦玻璃達人動作如打太極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