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731細菌部隊 日本

731細菌部隊是舊日本軍(關東軍)防疫給水本部的別名。該單位由石井四郎所領導,因此也稱之為「石井部隊」。731細菌部隊也是在抗日戰爭(1937年-1945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帝國陸軍於日本以外領土從事生物戰細菌戰研究和人體試驗相關研究的秘密軍事醫療部隊的代稱,也是大日本帝國陸軍在佔領滿洲期間(從1931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1945年)所做的研究之一。

731細菌部隊在官方文書上的偽裝為關東軍第659部隊(防疫給水部)下之第731防疫飲水淨化部隊,實際隸屬於日本陸軍軍醫學校防疫研究室,研究內容除了研究防治疾病與飲水淨化以外,更多時候是使用活體人類進行生物武器與化學武器的效果實驗。731細菌部隊把基地建在中國東北哈爾濱平房區,這一區域當時是傀儡政權滿洲國的一部分。一些研究者認為超過3000名中國人、朝鮮人和聯軍戰俘在731細菌部隊的試驗中死亡,但是對於數量的多少還存在爭議。

引用自:731細菌部隊

恐怖東京富山公園 曾是華人亂葬崗
日本東京新宿區的富山公園有綠樹與網球場,周遭醫院與大學林立,是城市中少有的綠地。可是知道這個公園的背景後,恐怕你再也不敢來這裡散步。

泰晤士報報導,建築工人21年前在富山公園開挖時,發現許多不完整的人骨。據老一輩的說法,富山公園曾是亂葬崗,歷史學家與當地人也認為,這個地方埋著許多戰時俘虜,其中又以華人居多。這些華人是日本軍醫用來解剖與實驗的對象,有些還被摘除器官。

日籍人士河村幸在第一具人骨挖出後就呼籲政府在可疑地點挖掘被害者的遺骸。他說:「日本應該坦承自己曾經對其他國家所做的事情,如果不這麼做,與中國之間真正的諒解永不會實現」。

富山公園的故事要追溯到70年前,當時日軍隊創立731細菌部隊,任務是開發炭疽熱與鼠疫等生化武器,醫師在俘虜身上做實驗,讓他們感染病毒,隨後活體解剖。當時731細菌部隊的總部在東京軍事醫藥大學,也就是富山公園現址。

挖出第一具人骨時官方表示,這些骨頭可能是教學醫院遺留下來的部分屍骨,且一再拒絕對這些人骨做DNA測試。

直到去年一名先前擔任護士的88歲婦人打破沉默,出面重述當年實情,這些神秘的傳說才有了一點眉目。

引用自:恐怖東京富山公園 曾是華人亂葬崗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