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華盛頓州首見殭屍蜜蜂(蜜蜂變殭屍)


華盛頓州首見殭屍蜜蜂 亂飛直到死亡

美國華盛頓州首次通報發現殭屍蜜蜂。殭屍蜜蜂是指一種感染寄生蟲的蜜蜂,得病的蜜蜂晚上也會出巢,牠四處亂飛直到死亡。(夏明珠報導)
西雅圖郊區的一戶養蜂人家,幾個禮拜前渡假歸來,發現蜜蜂死了一大堆,還有很多蜜蜂發瘋似的亂飛,養蜂人荷恩先生聽過殭屍蜜蜂的新聞,他把幾隻死蜜蜂 隍進塑膠袋,幾個禮拜後,發現寄生蟲的蟲蛹,證實讓蜜蜂成為殭屍的蟲,已經入侵華盛頓。
舊金山州立大學的生物學家(哈菲尼克),2008年就在加州發現殭屍蜜蜂,奧勒岡以及南達科達也有通報案例。
近年來,美國的蜜蜂數量一直在減少,它是蜂群崩潰症候群造成的,蜂巢內的工蜂不明原因的集體死亡,殭屍蜜蜂則又是另一種神祕的現象,牠的生命週期,有點像電影(異形),母飛蟲附著到蜜蜂的背上,把蟲卵下到蜜蜂的肚子裡,卵在蜜蜂體內變成蛆,吃光蜜蜂的內臟之後成為蛹,它會長出一個棕色、有點像米糠的硬殼,三到四星期之後羽化成為飛蟲。
蜜蜂是自然界中,最重要的授粉昆蟲,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殭屍蜜蜂已經成為蜜蜂數量減少的一大原因,也說不定實際的狀況,比目前所了解的更嚴重,舊金山大學教授(哈菲尼克)開設了一個追蹤殭屍蜜蜂的網站,提供判定殭屍蜜蜂的幾個原則,在更多人注意到這件事情之後,通報案例搞不好也會愈來愈多。
新聞來源: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高普考放榜 報考,錄取人數都創新高


101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考今天上午放榜,今年報考人數共15萬6,161人,創下85年來報考人數最多,全程到考10萬5,487人,錄取5,927人也創下紀錄。其中高考三級錄取率7.63%,普考4.15%,平均錄取率為5.62%。

101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考19號上午在考選部國家考場榜示,早上10點不到,就有許多考生到現場等待榜示。考試院院長關中表示,高普考是國家考試中規模最大,今年報考人數15萬6,161人,創下85年來報考人數最多,錄取5,927人也創下紀錄。

今年高普考上榜人中,年齡最大的是位60歲的女性,考上高考財稅行政,而年紀最小的上榜人20歲,是位考上普考人事行政的女孩。現場來看放榜的人數不少,還有許多是來幫忙看放榜的家長,考上高考統計行政的劉建宏,退伍之後專心準備考試,考了3年,因為是全職考生,感到壓力更大,他說之前已經失眠幾天,昨晚更是緊張,看到上榜後,他激動地和爸爸抱著頭、喜極而泣!

考試院院長關中也勉勵考上的上榜者,不要忘記當初報考公職的初衷,為公益、為國家奉獻付出,考上後也別忘了學習,終身學習才能持續進步!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