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新北市動保員招考2012簡章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101年度臨時動物保護員公開招募簡章

一、錄取總名額:正取76名(另列備取人員88名)。
1.一般民眾組:
(1)2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29名,備取29名。
(2)3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25名,備取25名。
(3)4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7名,備取7名。
(4)5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3名,備取3名。

2.原住民組:
(1)2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5名,備取10名。
(2)3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5名,備取10名。
(3)4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1名,備取2名。
(4)5等動物保護員計正取1名,備取2名。

二、資格條件:
1.具中華民國國籍,並不得兼具外國國籍(大陸地區人民來臺灣地區定居者,在
臺灣地區設有戶籍須滿10年始得報考)。
2.可以忍受動物糞尿、毛絮,鄝有工作熱誠、身心健康; 無不良紀錄、足以
勝任所指派之工作者。
3.性別:不限。
4.年齡:年滿18歲以上。
5.健康狀態:兩眼辦色力及雙耳聽力矯正後均正常,無心臟病、精神疾病、法定傳染病(未經治癒而需強制隔離治療者)等。

三、學歷:
(1)2等動物保護員:國民中學畢業。
(2)3等動物保護員:高級中學或職業學校畢業。
(3)4等動物保護員:國內外專科學校畢業。
(4)5等動物保護員:國內外專科學校以上獸醫、畜牧等相關科系畢業。

四、報名方式:採通訊報名(郵寄雙掛號)。
五、報名日期:101.06.19(三)-06.28(四)。

六、甄試時間與地點:
1.筆試時間:101.07.07(六)
2.面試時間:101.07.18(三)-19(四)



七、報名簡章:http://www.ahiqo.ntpc.gov.tw/web66/_file/1111/upload/80people/menu.pdf

八、洽詢電子信箱、電話專線及時間:
上班日上午08:30至下午05:30,可播打(02)29649177及(02)29648429,中午不休息;電子信箱:tpc58801@msl.gsn.gov.tw。

九、工作待遇:
(1)2等動物保護員:月薪23009元。
(2)3等動物保護員:月薪26642元。
(3)4等動物保護員:月薪30275元。
(4)5等動物保護員:月薪33908元。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新型愛滋病(查加斯氏病)」蔓延 赴美旅遊應防蟲咬

2012-06-20 【中廣新聞/吳佩臻】外電報導,有「新型愛滋病」之稱的「查加斯氏病」正在美洲蔓延,全球已經有上千萬人感染。疾管局呼籲,「查加斯氏病」很難偵測出來,而且潛伏期長,民眾到美洲旅遊要慎防蚊蟲叮咬,如果遭昆蟲叮咬,應立即就醫。


英國每日郵報及紐約時報報導,一種由吸血昆蟲「錐鼻蟲」所引起的「查加斯氏病」正在美洲蔓延,這是一種可能致命的疾病,本來一度侷限在拉丁美洲,但隨著旅遊與移民人口增加,這種疾病已經擴散到美國,光是美國就有三萬起病例,全球感染人口更高達千萬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查加斯氏病」因為難以被偵測出來,而且症狀可能要好幾年才會出現,因此也被稱為「新型愛滋病」。而「查加斯氏病」除了經由錐鼻蟲傳染之外,也很容易透過輸血而感染,因為藥物的治療效果不好而導致治療困難、而且發病後可能猝死。黃高彬說:「這個病主要會引起心臟的肥大跟腸子肥大,就是會變成「巨腸症」。因為它的治療很困難,所以它存在血液裡面的時間很長,藥物的治療效果很不好,它有可能會變成慢性的,它高興的時候就躲起來,不高興的時候就發病。」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則是表示,台灣目前還沒有染病個案,不過還是呼籲民眾到美洲旅遊要做好防蚊措施,回國後也千萬不要輸血。

華航招考120名機師 月薪20萬 (華航招考2012)

【2012-06-22 中國時報 黃如萍/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昨日表示,今年招考一二○名機師,即日起不限男女皆可報名。今年並首次開放應屆畢業生及還未當兵的役男報考,通過測驗資格可保留。華航機師月薪約二十萬元。

招募即日起至今年底,一律採網路報名,報考者須具多益英語測驗六五○分以上(聽力部分三○○分以上)或同等級英語檢定證明。

華航機師齊家駿還是學生時,組樂團、玩社團,高中念了四年、大學六年才畢業。但退伍前就考入許多人稱羨的華航自訓機師,去年升任正機師。

「英文一定要好,並且持續不斷的提升!」一九七五年最後一天出生的齊家駿說,當機師要有強健的體魄,因為航機駕駛必須精神集中、反應佳;飛行手冊、航機設備、航管系統等全是英文,英文要達一定水準以上。

他說,當飛行員是他從小的夢想,國中時打電動或大學時玩線上遊戲都和飛行有關,但也因此近視。父親告訴他,有近視就沒法當飛行員後,他將精力專注於樂團,高中當大學念,台中一中讀了四年。好不容易考上高雄義守大學機械科,也因過於熱衷社團,蹺課太多,許多科目都零分。

「這時,航空公司放寬近視者可以報考機師!」齊家駿說,飛行夢被點燃,他服完兵役就報考機師。

飛行員待遇佳,刻板印象中,飛行員多是軍職轉役或曾花大錢到國外受訓拿證照。齊家駿的經歷見證,只要肯努力,熱愛飛行,很多人都可以飛上青天。

飛了十年,齊家駿仍熱愛飛行,但他也提醒,壓力絕非一般外界想像。十年來,他從未和家人在除夕吃年夜飯,如果不是喜歡飛行的人,他不鼓勵報考。他曾擔任三次總統或副總統專機任務,還因歌唱才華,在一次外交之旅的國宴上代表台灣高歌一曲。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