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北影歷屆校花 美女後浪推前浪


2011北影表演係本科班合影照曝光,照片中周冬雨居中,還有網路紅人古力娜扎等人。北影這所令無數少男少女神往的藝術搖籃,一直以來就是明星加工場和美女培育地。像老徐,趙薇等,當年都是一代校花。如今後浪推前浪,看看這些佳人們,誰才是當之無愧的絕美校花。

蔣雯麗


蔣雯麗的美是一種親切的、平民化的美。從年輕時代的《霸王別姬》到人過中年的《金婚》,蔣雯麗的形象一直是美的,同時,她也可以拍《立春》、《深呼吸》,讓自己頭髮淩亂、長出齙牙。當一個成熟女性不再單單以臉上皺紋有多少、身材如何詮釋美麗的時候,她才是最動人的。



畢業後的蔣雯麗留校當了老師,1993年與電影攝影師、導演顧長衛結婚。作為一名演員,蔣雯麗從《牽手》到《刮痧》再到《大宅門》,其所塑造的每一個人物形象都深受觀眾喜愛。如今的蔣雯麗已經是國內炙手可熱的當紅女演員,並在今年獲得第28屆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這位年過40的北影校花,依然在用那不變的親切笑容,綻放自己的美麗。

許晴


許晴的美麗不是那種一見即傾城傾國的美,而是越看越經看的美,標準的鵝蛋臉。不算大得嚇人的眼睛,高度適中的鼻子,大小合適的嘴巴。高矮,胖瘦合適,真是高一分太高,矮一分太矮,胖一分太胖,瘦一分太瘦,標準的中國第一美女。而許晴最美的又是那個臉形,從上部到下巴,慢慢轉過來,不緩不急,下巴不尖也不翹,一看就使人特舒服。

1988年許晴收到國際關係學院和北京電影學院兩張錄取通知書,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成為該院1988級表演係本科學生。最早踏上銀幕的是與陳凱歌導演合作的影片《邊走邊唱》,之後又在淩子風導演的《狂》中擔任主演,成績不錯,陸續引人注目。許晴為大多數人所知是在電視連續劇《皇城根兒》向全國播放的時候,她清純、奔放的形象立即成為年輕人的偶像。2001年許晴在央視大戲《笑傲江湖》中飾演女主角任盈盈,亦再次成為影視界關注焦點。



儘管感情上似乎並不太順利,但許晴在事業上越走越紅火。許晴曾簽約華誼,成立過工作室,如今更接拍《環形使者》,欲進軍好萊塢,與布魯斯·威利斯、艾米麗·布朗特等國際巨星合作。相比當年在北影時那個清純的小女生,許晴多了份明艷,也多了份大氣。

徐靜蕾
徐靜蕾自成名以來,那清麗的女孩形象一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有一點夢幻有一點倔強有一點恬淡還有一點說不清楚……徐靜蕾就是這樣出現在我們視野裏。有人說,徐靜蕾清淡如菊,也有人說她芳雅似蘭,還有人說她是綠茶,嗅之芳香撲鼻。入口清涼回味長久……這些個性,是那些錯過追星年齡的人或者不屑于追星的人,都會深深喜歡她。她那種舉手投足間淡然流露出的優雅、純情,更是迷倒無數少男少女。



17歲的徐靜蕾在中戲學校門口,一個導演把她誤認為是表演係的學生,使她猛然動了上北京電影學院的念頭。再到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一試,卻連過三關一考即中。在大學時的徐靜蕾不願也不敢上臺去表演和排練,害怕在人前表現自己,總是躲在後邊能躲一節課算一節課,大三時拍《一場風花雪月的事》,第一次正式拍戲的徐靜蕾居然在鏡頭前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出來。這種情況持續了很久,慢慢地表演多了,才習慣在鏡頭前表現自己,但是私下裏見到陌生人還是不會相處。



如今徐靜蕾成了娛樂圈“才女”代言人,並與章子怡、周迅、趙薇並稱四大花旦,因其自導自演電影及博客點擊率也在中國大陸地區長期排名第一。 于2007年開設網路電子雜誌《開啦》。電影代表作《杜拉拉升職記》,因其書法手寫體“清冽而又優雅”獨具個性美感,被開發出字庫“方正靜蕾簡體”。校花“老徐”用她的豪邁和才華,征服了眾多觀眾和讀者,為自己贏得超高的人氣。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