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 全國2520熱點

馬:iTaiwan免費上網 全國2520熱點

馬英九總統昨天正式宣布,十月七日起,將在全國二千五百廿個中央政府機關、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節點設置「iTaiwan」wifi熱點,供民眾免費上網。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表示,iTaiwan覆蓋廣及離島和偏鄉,最遠到馬祖,最高到合歡山,「只要有郵局的地方,就可以免費上網」,目前全球僅有新加坡和巴拿馬兩國提供全國性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但以熱點數量及覆蓋面積來說,台灣是世界第一。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
馬英九昨天親自舉行「中央機關全面開放無線上網」記者會,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研究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景鵬等官員大陣仗出席,宣布這項便民措施。

研考會指出,iTaiwan頻寬為512K,建置經費為四千四百八十五萬元,一年上網經費超過四千萬元,合計初期費用約九千萬元。民眾只要透過簡單的認證,就可以使用,和已經實施的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帳號也可互通。

馬英九表示,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實施後,包括民眾洽公機關公共空間、旅遊景點、文教場所、公立醫院,以及交通運輸節點如車站、碼頭、機場,全國共有二千五百廿個wifi熱點,能讓民眾隨時上網、收發e-mail、瀏覽網頁、即時處理生活大小事。

馬英九說,在當前的電子通訊時代,已形成「數位公民權(digital right)」,讓公民享有一定數位服務的權利,若不能享受此一權利的話,「會有次等公民的感覺」。馬英九更笑稱,民眾到政府機關辦事,如果人員奉茶,民眾會感到很親切;現在政府機關奉上無線寬頻服務,是另一種親切。

這項措施由中央各部會及機關參與實施,宋餘俠表示,未來將思考協助縣市政府提供類似服務;而從目前建置來看,iTaiwan覆蓋範圍遍及全國各鄉鎮,以數量來看為全球第一;尤其熱點包含偏鄉和離島,有郵局的地方就能免費上網,更著重熱點設置的城鄉發展衡平性和普及性。(2011-09-28 中國時報 【仇佩芬/台北報導】)

引用自中國時報:馬:iTaiwan免費上網 全國2520熱點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網站,輕鬆申請二步驟:
Step1:輸入手機號碼→Step2:設定上網密碼→Step3:開始上網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網站:將於100年10月7日9:00正式啟用。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使用說明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全國熱點查詢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 客服電話:0800-081-051
免費無線上網 iTaiwan 電子信箱:service@itaiwan.gov.tw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