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最美女機長年僅29歲天分高執飛A321機型

最美女機長年僅29歲天分高執飛A321機型
日前中國航空一組女機長照片在網路上爆紅,照片中的女主角就是今年不到29歲的王崢,她不僅是中國航空最年輕的女機長,並被網友封為「最美女機長」。

根據中國網報導,9年前中國民航大學招考女飛行員,當時大二的王崢,深深被這項職業所吸引,於是抱者試試看的心理偷偷報考,最後被錄取。簽約之前,王崢才將這個消息告訴父母。剛開始父母抱持反對的態度,因為飛行員是高危險工作,希望她能當個穩當的公務員,最後因熬不過王崢的堅持,而轉為支持女兒築夢。


王崢記得在美國航校上第一堂課時,老師就告訴學員,女孩子想在這個行業取得機長地位,要比男孩子加倍努力才行。於是從理論課的學習到飛行課,王崢走的比別人踏實,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很多人認為飛行是男性的行業,但她想證明女性也能承擔這項工作。


2005年,王崢進入中國航空,2006年10月開始上飛機跟飛,2010年7月晉升機長,目前是國航唯一一位女機長。她認為女性機長心思較細密,不易出錯,但飛行工作很枯燥,要耐得住寂寞,靜得下心來。【2011/02/23 聯合新聞網】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她,29歲 中國航空最美女機長
中國最美女機長年僅29歲


她今年不到29歲,已經晉陞為國航第九飛行大隊空客A321機型的一名女機長。


其實,王崢最初的大學專業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大二的時候,她所在的中國民航大學開始招女飛行員,她非常好奇,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瞞著父母報了名,沒想到過五關斬六將,她最終被錄取了。簽合同之前,她才打電話告訴了家人:“最初父母的第一反應不是很支援,他們覺得女孩子還是在辦公室裏穩穩噹噹的比較好,飛行員是一個高危職業,父母不捨得我做這份職業,但看到我堅持,父母最終選擇了支援我。”


2005年,王崢進入國航,2006年10月開始上飛機跟飛,2010年7月晉陞機長。目前是國航唯一一位女機長。王崢說在美國航校上第一堂課時,一位老師就告訴她們,女孩子想在這個行業取得機長地位,要付出比男孩子多三倍的努力才行。而王崢坦言,從航校開始,從每一門理論課的學習,到飛行實踐課,從私照、商照、儀錶考試等一路走來,她走的都比較靠前,也比較踏實,其實她並沒有付出特別的努力,可能這個行業需要一點點天分,而王崢恰恰擁有這個天分而已。


很多人都認為飛行是一個純粹的男性行業,但王崢卻不以為然,“國家既然開始招收女飛行員,就說明有關部門是經過了科學論證以後,證明女性也能承擔這樣的工作。”大學二年級之前的王崢是一個安靜、柔弱的女孩。自從轉入飛行以後,她刻意讓自己經常跟男飛行員在一起打球、爬山,跟他們打成一片。“因為飛行員性格一定要開朗,要處變不驚,作為一個女性,生活中常常很柔弱,但自己做這個行業,就必須要變得剛強起來,只有這樣,才能融入到這個男性為主的群體,必須讓他們感到這個女孩子很幹練,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我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也有一些改變,眼神更加堅定了,說話的口氣更加沉穩。我做旅客廣播的時候,乘客是見不到機長的,但他們通過你的聲音會覺得很踏實,很放心。


”王崢說。在男人堆裏呆的時間長了,朋友們都覺得她逐漸變得有一點強勢,但這是工作賦予的,是不能選擇的。“尤其是做了機長以後,幾億的國家財產和機上乘客的生命安全都交到了你的手上,責任太重大了。在遇到特殊情況時,所有人都等著你作出決策,這時候首先不能慌張,然後才能冷靜地分析,最後就是跟機組、乘務組包括旅客進行良好的溝通,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該怎樣做,如何配合。有這樣的資源管理,你就會更輕鬆更完備地處理好特殊情況。”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