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怪行業甘苦談-正妹撿骨師 膽大沒在怕

標籤:正妹撿骨師,正妹 撿骨師,正妹撿骨師 李汶姿
怪行業甘苦談-正妹撿骨師 膽大沒在怕
因現代鼓吹較環保的火葬,因土葬而產生的撿骨古老行業逐漸沒落,但在南部仍有不少撿骨師,他們全台跑透透,為喪家破土開棺撿骨,完成對先人敬意。廿歲的年輕美眉李汶姿(正妹撿骨師)是撿骨師第四代,她從小耳濡目染,國中就跟爸爸撿骨,對撿骨流程如數家珍。

李汶姿(正妹撿骨師)家族從她的曾祖父開始撿骨,到她父親仍持續中。李汶姿說,父親以撿骨維生,主要在台南、高雄,但其他地方若有需求,也須搭高鐵去幫人撿骨。她說,「還有人要求到大陸祖墳撿骨,但爸爸說太遠,台灣都忙不完,所以沒去。」

李汶姿(正妹撿骨師)說,撿骨,乾屍、腐爛成豆腐狀的屍體都看過,因是家族事業,她從幼稚園看到大,從未怕過。她說,「聽過最恐怖的是女屍因生前被丈夫虐待,死後不甘心,頭髮、牙齒、指甲竟繼續生長,頭髮黏到棺木,開棺時連頭一起跳起來,嚇壞所有人!」

她說,父親撿骨時會攜帶法器,焚香並口唸咒文,經多道程序後,才開棺撿骨。前陣子父親沒請學徒幫忙,她擔任助手,喪家看到都說:「這麼年輕的美眉也會撿骨喔?」她說,撿骨難不倒她,反而正確分辨左右邊,拼湊全身骨架的技巧有待學習。

李汶姿(正妹撿骨師)的男友在金融業工作,兩人預計明年結婚,她將暫時脫離撿骨生活。她說,男友不敢接近骨頭,但尊重她的工作,也讚她勇敢。因父親「傳賢不傳子」,她不見得會接手家族事業,但若父親需要仍會幫忙。

引用自:怪行業甘苦談-正妹撿骨師 膽大沒在怕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0,5251,110513x112010110100010,00.html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