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柬埔寨 女人島 這裏沒有男人(組圖)

標籤:柬埔寨 女人島,柬埔寨 女人島,女人的天堂 女人島

柬埔寨 女人島 - 快樂生活的女人們
位于柬埔寨首都金邊以南30公裏的戈島已經成為一個沒有男人的、自給自足的女人村。在這個只有7公頃的小島上,沒有一個成年男人,完全是女人的天堂。

柬埔寨 女人島 - 女人的天堂
據報道,女人村由40名寡婦或被男人拋棄的婦女組成。最初她們帶著子女以乞討為生,在金邊露宿街頭,非政府組織“家庭計劃”收容了她們,並在這個小島建了個女人村,迄今已經6年。

母親與孩子,這裏的女人們用自己的努力建立起了一個模范村。木制小樓風格獨特,花園中花團錦簇,景色迷人。女人還會在烈日炎炎或陰雨綿綿的天氣裏到菜園耕種。她們還養豬養鴨,池塘裏還養魚,這些都拿到附近的市場上去賣。白天女人們在自家門前的走廊下制衣作坊裏縫制衣服,孩子們則到鄰村去上學。她們制作的衣服拿到省裏的大市場上賣,所得收入足以滿足她們及子女的生活所需。

柬埔寨 女人島 - 自給自足的生活很快樂
42歲的雅蒙村長說:“現在村裏有40名婦女和107個孩子。我們都是失去丈夫的人,他們有的去世了,有的拋棄了我們。我們沒有家和土地。”盡管女人村並不禁止男人進入,但這裏的女人都覺得沒有男人的生活也很好。

柬埔寨 女人島 - 捕撈魚蝦的婦女
這些女人最初來到小島時,人人都很絕望。現在她們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神採飛揚,眼神中也充滿了自信。兩年來一直遊蕩在街頭的桑西納說:“在這裏我感到非常幸福。以前我沒有家,也沒有錢送我的孩子上學。”

柬埔寨 女人島 - 在這裏,婦女們感覺很幸福
女人村的婦女們保持著朋友式的友誼。無論在菜園中耕種,還是在制衣作坊裏縫制衣服,她們都團結互助,和睦相處,相互學習。村長說:“當一個人面臨困難時,全村人都會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柬埔寨 女人島

柬埔寨 女人島
引用自:柬埔寨女人島 這裏沒有男人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