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機器蛇 美國 可纏繞樹木垂直爬行(圖)

標籤:機器蛇 美國

卡內基·梅隆大學生物機器人實驗室開發的“模組蛇”

正在爬樹的機器蛇“山姆大叔”
美國製造出機器蛇 可纏繞樹木垂直爬行(圖)

由卡內基·梅隆大學最新開發的一條機器蛇“山姆大叔(機器蛇 美國)”,已經能夠爬樹了。這條蛇(機器蛇 美國)是由卡內基·梅隆大學生物機器人實驗室製造的最新版本“模組蛇(機器蛇 美國)”。

這條蛇(機器蛇 美國)的運動是對真蛇的運動進行生物模擬,包括側向纏繞、扭動以及旋轉動作。現在這條機器蛇(機器蛇 美國)還能夠纏繞著樹榦,在樹的表面垂直往上爬。一個之前版本的機器蛇(機器蛇 美國)經證明,已經能夠在管子內部垂直往上爬。這種很大的內部自由度使得機器蛇具有極大的靈活性以及可操作性。

機器蛇“山姆大叔(機器蛇 美國)”是使用模組化的分段模型製造的,模型包含制動器與感測器;同時頭部模型配備了一個攝像機。模組化的特點使得機器蛇具有在實地中自組裝的潛力,而且如果哪個節段被損壞還能夠簡化修復過程。這種模組化的特性還意味著機器蛇的長度能夠很容易地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生物機器人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說,在機器蛇能夠爬上任何一棵樹並且沿著樹枝爬行之前,還需要進行大量的研究工作,因為“山姆大叔(機器蛇 美國)”只是根據一個特定的樹榦直徑以及特定的樹設計的。關於機器蛇(機器蛇 美國)的電源供應,也還需要進行繼續研究,因為目前機器蛇是被拴在電源上。

機器蛇(機器蛇 美國)可能的應用包括在地震或者其他自然災害之後,用於定位坍塌建築中的倖存者。它們也可以被用於檢驗橋梁、礦山、任何對於人而言太過密閉的空間以及用於拆除炸彈。卡內基·梅隆大學之前版本的模組蛇(機器蛇 美國)已經經過了災難訓練。

引用自:美國製造出機器蛇 可纏繞樹木垂直爬行(圖)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