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聾啞女大學生(談泓)成櫥窗女模特 擁有俄羅斯血統(圖)

標籤:聾啞美女 談泓,櫥窗女模特 談泓,俄羅斯血統 談泓,聾啞女大學生 談泓

聾啞女大學生(談泓)成櫥窗女模特 擁有俄羅斯血統(圖)
上帝關上了一道門
8歲時她(聾啞美女 談泓)成了一名聾啞人,一直安靜地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裏
上帝打開了一扇窗
21歲時她(聾啞美女 談泓)成了春熙路上最驚艷的模特,擁有俄羅斯血統的她(聾啞美女 談泓),是繁華喧囂裏獨特的風景線

昨日(5日),春熙路熙熙攘攘。人們擁擠過中山廣場,擁擠過一家影樓入口,不禁駐足朝門口觀望,紛紛拿出相機拍照。一位酷似俄羅斯美女的模特(聾啞美女 談泓),端坐在門口,一動不動。這位模特21歲,來自四川音樂學院成都美術學院,她被市民喻為春熙路最美麗的模特。春熙路的喧鬧與繁華,未能驚擾她一絲一毫。她靜坐在自己沉寂的世界,熟視人來人往的匆忙。

她叫談泓(聾啞美女 談泓),是聾啞人。

靠識別唇語 聾啞美女(談泓)成大學生
談泓家住中醫附院附近。與她“交談”,是記者把問題寫在紙上,談泓(聾啞美女)以筆作答。
8歲時,因為用藥,導致聾啞。此後,她就生活在一片靜寂的世界,她成了一名聾啞人。但談泓(聾啞美女)的爸爸媽媽,沒有把她送去聾啞學校。談泓(聾啞美女)跟所有健全的學生一樣,讀了小學初中高中。

因為聾啞,她養成了良好的自學能力,並養成了一種識別唇語的能力,能根據老師講話的嘴形“聽”懂講授的內容。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她就用筆寫下來,老師用筆並用嘴形輔助來給她解答。跟她熟悉的同學,她還能用口型與他們“交談”,當然,這都得益于她識別唇語的能力。

高中畢業後,她上了川音成都美術學院,學裝飾繪畫設計,現在已經讀大二。

當櫥窗模特 坐一天100元
談泓(聾啞美女)有一種異國情調,談泓(聾啞美女)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她的奶奶是俄羅斯人,所以,自己有四分之一是俄羅斯血統。

暑假,家人給她找了一位老師,教她平面廣告設計。這位老師的姐姐是造型師。9月初,這位造型師見到談泓,很驚訝于她的外貌和氣質。“你很適合當平面模特。”“何不去試試?”這話讓談泓(聾啞美女)很心動。隨後,這位造型師將她介紹給一家雜志,拍了些照片,對方比較滿意。

後來,她又與這家影樓取得聯係,開始當模特,每天100元酬勞。國慶這幾天,她一直在這裏,給這家影樓當櫥窗模特。這幾天,每天上午9點到影樓,化了粧大概11點,然後,她就坐在門口,任人拍照、圍觀、讚美。19點,她卸裝下班。“最初被人看著有些不習慣。可以不一直笑,因為笑多了肌肉僵硬不好看。”她在紙上飛快地跟記者聊著。

男友是校友 不算帥但有責任感
從小開始,漂亮的談泓(聾啞美女)就向往做一名超模。但後來,這些想法漸漸淡化,而且,她身高只有1.63米。“現在當模特有點累。”她“說”,學的是設計,以後的工作會跟設計有關。

談泓(聾啞美女)雖然才大二,但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愛情。男友是校友,學繪畫認識的。不過男友已經畢業。她告訴記者,男友不算帥。但她在筆記本上飛快寫下了男友的優點:有內涵、有夢想、有責任。

談泓(聾啞美女)不僅漂亮,而且很聰明,她雖然不能聽不能說,但她能看。但凡跟她呆上一段時間,她就能看懂你的唇語。所以,她跟男友和家人在交流上幾乎沒有障礙。

記者提出拍照,談泓(聾啞美女)有些羞澀:“穿這身衣服把人顯老了。”她從未把自己當殘疾人,在她美麗的背後,是那雙隱形的翅膀,帶著她一直自強地飛翔。

引用自:聾啞女大學生(談泓)成櫥窗女模特 擁有俄羅斯血統(圖)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