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菩薩也馬賽克 Google矇臉術(影)

標籤:菩薩也馬賽克
Google Map繼上次的花蓮裸照風波,街景服務似乎又惹爭議!為了隱私權,當中人臉辨識系統會把人臉、車牌都矇起來,但有民眾發現,有飲料店家LOGO被馬賽克,台中的菩薩雕像也矇,更有趣的是,台北縣新莊有店家招牌,上頭有著SHE3人肖像,不過只有Selina、Hebe臉被馬賽克,唯獨Ella沒有,難道意謂Ella不是人嗎?
菩薩也馬賽克
Google Map街景服務又搞烏龍,為了隱私,人臉辨識系統只要拍到車牌、人臉,都得馬賽克,但是仔細看一下Ella,再近一點,Selina、Hebe都有馬賽克,怎麼Ella臉好清楚,難道Ella不是人嗎?
菩薩也馬賽克
民眾:「忘記了吧,是兩個風格不一樣吧。」記者:「覺得工程師偏心?」民眾:「有。」
按圖索驥回到現場,雖然3人位置換了,兩款廣告相比較,Ella手似乎總愛靠近臉。
菩薩也馬賽克
TVBS記者洪玲明:「為什麼Ella沒有被馬賽克?或許是當時用手指碰到臉這個動作,所以人臉辨識系統辨識不出來,這到底是不是人臉啊?」
不只這招牌愛矇不矇的,台北知名飲料店的人臉商標也被馬賽克,誇張的還有台中的觀世音菩薩雕像,也馬賽克了。
菩薩也馬賽克
這人臉怎麼界定?Google表示,辨識系統是運算程式,難免會「秀逗」,會不斷修正,真的不是工程師偏愛Ella。
引用自:菩薩也馬賽克! Google「矇臉術」烏龍
TVBS 菩薩也馬賽克! Google「矇臉術」烏龍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