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史前巨型 恐怖鳥 頭骨化石(圖)

標籤:恐怖鳥 頭骨化石,恐怖鳥 化石,恐怖鳥,史前巨型 恐怖鳥

“恐怖鳥”的頭骨化石與鷲、人類的頭骨模型進行大小對比

科學家設想的捕食場景

史前巨型 恐怖鳥 頭骨化石
一個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利用計算機模型再現了一種5000萬年前遊蕩于南美洲的“恐怖鳥”。這種大鳥個頭高達3米,不會飛,長著像鷹一樣的巨大彎鉤嘴,堪稱恐龍滅絕後南美最可怕的掠食者之一。

史前巨型 恐怖鳥 頭骨化石
研究人員稱這種巨鳥名為phorusrhacids,巨大的彎鉤嘴靈活有力,能夠一擊殺死獵物,輕易撕下肉塊。

史前巨型 恐怖鳥 頭骨化石
因為今天地球上沒有類似“恐怖鳥”的物種,因此很難確定它們的生活習性。為此,科學家檢驗了一種與“恐怖鳥”類似的駭鳥骨骼,並利用“有限元分析”的科學方法制造出這種鳥的計算機骨骼模型,試驗這種鳥類不同的攻擊行為。

史前巨型 恐怖鳥 頭骨化石
結果證明,這種鳥類追捕獵物時就像一位技術高超的拳擊手,能用一係列快速有力的猛刺擊殺對手。但研究人員發現,恐怖鳥的巨嘴不適合抓捕獵物。

史前巨型 恐怖鳥 頭骨化石
據悉,5000多萬年前的南美洲還是一塊與世隔絕的大陸,但鳥類種類繁多,從不到一米高到三米高應有盡有。這些鳥類大約在幾百萬年前滅絕。

引用自:嘴比人頭大 科學家模擬史前巨型“恐怖鳥”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