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神秘音爆 巨響(影)

標籤:音爆,神秘音爆,神秘音爆 巨響
台灣新竹市東區19日清早傳出巨響,讓不少在熟睡中的民眾被吵醒。同日下午1時許,浙江省嘉興市區及附近縣市的許多居民也聽到巨響。PTT立刻擠進不少網友PO文;有人說是「世界末日」,有人以為「老共飛彈打過來」、也有網友說是超音速飛機的「音爆」或是「農曆七月的幽靈音爆聲」!
神秘音爆 巨響
19日清晨約6點45分左右,新竹市東區清、交大沿線住戶,突然被震天巨響吵醒,由於聲音類似飛機低空飛過的音爆聲,有民眾說是幻象戰機低空操演產生音爆,空軍四九九聯隊馬上否認是巨響的禍首。但據了解,同時間還有其它單位進行「聯合防空」演練,不過,據空軍人士指出,飛行高度規定不能低於兩千英尺,因此就算有引擎聲,也不至太大聲。
神秘音爆 巨響
而在大陸嘉興民眾所聽到的巨響,據消防隊員表示,「聲音很大,不是房屋倒塌的聲音,也不是撞擊的聲音,跟以前聽到過一次變壓器爆炸很相似」;特勤中隊的唐飛指出,該巨響疑似來自「音爆」,「比如飛機速度超過一定界限就會出現『音爆』。」高鵬說,聽到聲音5、6分鐘後,他就跑到市消防支隊指揮中心,但是中心沒有接到任何報警。
神秘音爆 巨響
在此前的7月份,杭州市和嘉興市的交界地帶也曾發生過聲音極大的巨響,也是找不出原因。另據南湖晚報報導,19日下午,在嘉興市區一家醫院工作的沈小姐發現,幾乎遇到的同事都在聊神秘巨響同樣的話題。網路上就更熱鬧了,都說是巨響震醒了打瞌睡的網友,一時間,PTT、論壇留言橫飛,口水一片。
神秘音爆 巨響
沈小姐的描述,這巨響震得人心慌,很恐怖,窗戶和門都發出「卡卡」聲,晃動得厲害。「不是刺耳的響聲,是那種沉悶的、感覺聲音在往下墜的。」巨響之後,緊跟而來的還有一陣「轟轟」聲,「有點像飛機的聲音」,「我第一反應以為,是醫院氧氣瓶爆炸了呢。」沈小姐說,可想想又不對,響聲明顯是從窗外傳來的。是不是打雷?「外面是個大晴天呢。」沈小姐再次排除。
神秘音爆 巨響
轟隆巨響後,有網友立即在PTTPO文說「以為世界末日了」;有網友說是「音爆?」有網友則抨擊「花蓮的F16也沒這麼誇張、不知是那個飛官幹的,平常不會飛這種航道,又大清早的。」不過,也有網友湊熱鬧說,是「交大的機器人出動而已嘛,別緊張。」也有說,地球防衛軍要出動了啦,讓大家輕鬆輕鬆。
神秘音爆 巨響
不過也有網友特意發出「你認為是哪個真相?」的調查,結果超過半數的網友,比較認同「飛機音爆」一說。網友解釋說,「當飛機以超過音速的速度飛行,飛機所發出的聲音無法跑在飛機前方,所以就全部疊在機身後方,形成了圓錐形狀的音錐。當這種爆震波傳到時,我們就聽到所有累積起來的聲音,在聽覺上,這就是一聲轟然巨響的音爆。」
sonic boom(音爆)

引用自:兩岸同日聽到神秘「音爆」 軍機?幽靈?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