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痘公痘婆 香火旺(圖影)

標籤:痘公痘婆

痘公痘婆
想要變美,告訴您可以拜這兩尊神像,叫"痘公痘婆"。彰化市的開化寺,就供奉這兩尊全台唯一的「痘公痘婆」。相傳他們是清朝行醫的夫妻,專治天花水痘,民眾把他們奉為神明祭拜。如今天花沒了,變成愛漂亮的小姐,拿著化妝品去拜拜,希望臉上不長痘痘,保佑皮膚白皙美麗。
痘公痘婆
這幾位小姐走進廟裡要拜拜,但從包包拿出來準備供奉神明的,是一瓶一瓶的保養品,有乳液、口紅、眼線、唇蜜還有粉餅。從沒看過拿這些東西拜拜,到底他們要拜什麼?看神明桌上供奉的兩尊神像,他們是痘公痘婆,青春痘的「痘」。看名字好像就是專門對付青春痘的神明。
痘公痘婆
小姐害羞的說,沒錯,來拜痘公痘婆。因為她臉上的確有好幾顆女生最討厭的痘痘,就連已經很白的小姐也要拜。她說沒有男朋友,要拜看看能不能更美艷動人一點,招來好桃花。仔細看痘公痘婆的臉,痘婆的皮膚光滑粉嫩還透光,痘公也是乾淨無暇,難怪正值青春期一臉痘痘的男生也來拜。
痘公痘婆
這兩尊美麗守護神,是在彰化市三級古蹟開化寺內,也是全台唯一的痘公痘婆。廟方說,祂們是清朝時一對行醫的夫妻,治療好很多人的天花水痘,被後人奉為神明祭拜。但演變到現代不治療天花,專門治療想要美麗如花。
引用自:我要變美麗! 痘公痘婆香火旺
七夕要變美化妝品拜痘公痘婆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