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美國 檸檬水女孩 朱麗(圖)

標籤:檸檬水女孩 朱麗,檸檬水女孩,檸檬水女孩 小朱麗
最近,一個網稱“
檸檬水女孩”的美國小女孩朱麗躥紅網絡。
 這名7歲的小女孩不久前在集市上售賣檸檬水,因為沒有衛生執照被地方衛生管理員驅逐。 她的遭遇引發媒體關注,美國當地民眾指責當地管理機構壓制檸檬水女孩的創業激情。 在輿論的壓力下,當地的管理機構終於向檸檬水女孩致歉,而檸檬水女孩也正是因為此事件迅速的躥紅網絡。



檸檬水女孩 朱麗
在美國,像
檸檬水女孩在街邊賣自製的檸檬水等小食品的孩子很多,美國人習慣從小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
 像檸檬水女孩這樣,在美國是孩子們最早的“創業”體驗。 美國小學的慈善啟蒙教育之一,也是組織學生通過賣檸檬水或零食自籌善款;有人為此還特別開發了一套賣檸檬水的經濟學遊戲,用以模擬這種最初級的創業模式……




檸檬水女孩 朱麗 的創業
不久前,小朱麗受卡通片啟發,央求媽媽帶自己開個賣檸檬水的小攤。 儘管女兒只有7歲,但媽媽還是同意了小朱麗的要求。 7月29日,俄勒岡州的摩特諾瑪郡照例舉行每月一次的市集,在媽媽的幫助下,小朱麗開始了生平頭一次創業:她們在一個畫家和一個賣包的攤位中間擺起了飲料攤子。


檸檬水女孩 朱麗
小朱麗做得有板有眼,她用洗手液洗淨雙手,將瓶裝水和濃縮檸檬汁混合在一起,再用勺子盛入冰塊。
 沒過一會兒,她的生意就開張了。 不少逛集市的人來到攤子前,花50美分就能買到一杯檸檬水,還能得到小朱麗的一個甜美笑容。



但開張僅僅20分鐘後,一名身著制服的管理人員便上前詢問小朱麗母女有沒有衛生許可。 根據該州法律,臨時擺攤需要花120美元辦臨時衛生執照,如果拒不收攤就必須繳納500美元罰款。


檸檬水女孩 朱麗
這令
朱麗的媽媽十分意外,“我從沒聽說孩子的檸檬水攤也要辦許可證。”但她不願爭辯,打算收拾攤子走人。
 這時,周圍的攤販聚攏過來,他們認為管理員無權把小女孩趕走。 他們建議母女倆向路人贈送檸檬水,同時接受他們的捐款。 由於遭到周圍人反對,這名管理人員只得離開。



引用自:美國“檸檬水女孩”朱麗躥紅網絡(圖)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