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冰島 巨人電塔(圖)

標籤:冰島 巨人電塔

美國設計團隊打造的數十座「巨人電塔」,兼具力與美的藝術感。

全球風行裝置藝術熱潮,美國建築師團隊所打造的「Land of Giants」計畫,提議在北歐冰島山區建設「巨人電塔」,將電路線改裝為數十具不同姿態的巨人像,讓原本荒涼的山區充滿藝術氣息。
冰島 巨人電塔
相連的巨型電塔看似相同,但細看就能發現內部線路各有特色,又經過設計師巧妙曲折電纜後,這些巨人電塔不但有站姿、跪姿,還搭配了不同的手勢,從遠處眺望這些建築,更能看出生動活潑巨人就像在互動一般。 


巨人電塔原本可望替冰島火山注入活潑生機。(圖/取自網路)
冰島 巨人電塔
這些創意發想都來自美國choi + shine團隊,他們計畫將生硬的冰島火山地區加入「人」的元素,讓電塔也能成為兼具觀賞與實用的裝置藝術,這些看似須耗費重金的巨型建築,其實只需經過簡單的外型改裝,內部構造並不會有大更動,可說是經濟實惠的一項鬼斧神工藝品。

不同姿態巨人電塔設計圖。(圖/取自網路)
冰島 巨人電塔
此建築是在2008年冰島舉辦的「改造高壓電塔」活動中設計而成,雖然當時沒有獲得採用,成為遺珠之一,但巨型藝術的原創性依舊引起各界關注,更在本月獲得波士頓建築學會所頒發的2010年「未建成建築設計獎」。
引用自:裝置藝術盛行 冰島偏偏看不上「巨人電塔」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