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溫特茲 史前 巨鯊 巨齒鯊(圖)

標籤:史前 巨鯊 巨齒鯊,史前 巨鯊 巨齒鯊 牙齒化石,史前 巨齒鯊

溫特茲發現的巨齒鯊牙齒化石(史前 巨鯊 巨齒鯊)

史前 巨鯊 巨齒鯊 復原圖


史前 巨鯊 巨齒鯊
科學家近日證實,美國16歲男孩潛水時偶然發現的化石是一塊史前鯊魚——巨齒鯊(Carcharodon megalodon)的牙齒化石。


史前 巨鯊 巨齒鯊
發現巨齒鯊牙齒化石的男孩名叫大衛·溫特茲(David Wentz),他住在美國密歇根州休倫港(Port Huron)。07年8月,溫特茲在聖·克萊爾河潛水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塊化石。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的古生物學家邁克爾·高特弗雷德(Michael Gottfried)對這塊化石頭仔細鑒定後表示:“我們通過鑒定認為,這塊3英寸(約7.62釐米)長的化石是鯊魚的牙齒化石。這種鯊魚名叫巨齒鯊,它的生存年代久遠,應該在200萬年前就已經滅絕。”


史前 巨鯊 巨齒鯊
巨齒鯊的希臘文原意是巨大的牙齒,目前科學家普遍認為,巨齒鯊體型巨大,體長可達到60英尺(約18.29米),而普通的大白鯊也僅僅20英尺長(約6.01米)。科學家認為巨齒鯊的重量可能會達到60噸,它在海洋中捕殺鯨魚等大型海洋生物,它每天要吃近1.2噸的食物。


史前 巨鯊 巨齒鯊
雖然這個鯊魚牙齒化石是在北美五大湖(Great Lakes)地區被發現的,但是高特弗雷德並不認為這塊牙齒屬於五大湖地區,“從牙齒的特質上看,它並不像是3、4億年前至50萬年前之間北美五大湖水域中鯊魚的牙齒。我感覺到這塊化石似乎是從別的地方帶過來的,然後被遺棄到這裡的某個地方。這可能發生在最近的某個年代,也有可能是更早的一個時期。”


史前 巨鯊 巨齒鯊
大衛的父親對兒子的發現非常驕傲,他充滿自豪地說:“大衛經常看探索發現欄目,他第一眼見到這塊石頭就知道它不同尋常,感覺有可能是化石。當科學家們最終告訴我們,這是塊史前鯊魚的牙齒化石時,那感覺簡直太棒了。”

引用自:美男孩偶然發現:史前巨鯊"巨齒鯊"牙齒化石(圖)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