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阿富汗赤腳醫生

標籤:赤腳醫生,阿富汗赤腳醫生
由於醫療資源的極度缺乏,阿富汗每一萬個人才有一位醫生,於是「赤腳醫生」就成了當地民眾生病時的首選,很多新奇冒險的療法也由此而來。阿富汗帕爾旺省一位名為Sherzad醫生以毒攻毒,用蛇和蠍子治療癲癇等疾病。不過,官員質疑,沒有文件證明他是合格的醫生。
阿富汗赤腳醫生
《環球網》引述《美聯社》8日報導,Sherzad從未上過醫學院,在旅居伊朗時學得從蛇和蠍子治療癲癇等疾病的手藝。他從蛇口中擠出毒液,用注射器從蠍子尾巴上抽出毒液,然後將這些毒液去掉有害物質,與從山中採的草藥混合,製成膠囊、粉末或溶液等不同形態的藥,交給來看病的病人。
阿富汗赤腳醫生
Sherzad展示了一些病患治療前後的對比照片,有人原本全身長滿白色斑點,在服藥後都消失了,還有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孩子,服藥後生活可以自理了。Sherzad驕傲地表示:「感謝真主,這兩種病在阿富汗可以治癒了。」
阿富汗赤腳醫生
不過,帕爾旺省的健康部官員對此持懷疑態度,認為Sherzad除了那些照片之外,沒有任何文件可以證明他是合格的醫生。據悉,雖然阿富汗政府並不管理這些「赤腳醫生」,但相關部門還是會進行一些非正式的監督。而Sherzad也承諾,將履行必要的步驟,取得合法執照。
引用自:用蛇蠍治病 阿富汗「赤腳醫生」以毒攻毒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