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全台唯一 0號月台(圖文)

標籤:0號月台,第0號月台,全台唯一第0月台
一般火車站都是從1號月台起跳,不過現在屏東火車站卻出現了全國唯一的一個「0號月台」,這樣的數字,讓民眾覺得很有趣,原來屏東火車新建了一個臨時電車月台,就蓋在1號月台之前,因為礙於不能叫做負1月台,就取名成第0月台,不過第0月台聽起來又不太吉利,只好播音改成0號月台。

0號月台
哈利波特電影裡頭,就在9號和10號月台中,多了一座9又3/4月台,這樣奇怪數字,原來不只在電影當中。
0號月台
TVBS記者李佳欣:「有聽過第0月台嗎?屏東火車站內的第0月台,絕對是全台唯一。」
0號月台
乘客:「怎麼會有0呢?很奇怪,因為大多都是1、2(月台)。」
0號月台
民眾覺得怪怪,是不是打錯數字?原來屏東火車站在原有的1、2月台之前,又新蓋了一個電車專用月台,因為順序排在1號月台之前,不能負1號,只能叫做0號月台。屏東站長唐慶元:「新增的,總不能叫第3(月台),所以我們叫第0(月台)。」
0號月台
確實,這個月台未來就叫第0月台,8月底即將啟動,不過這下可苦了播音員。只是怎麼唸,第0月台似乎聽起來都不太吉利,站務人員打算乾脆唸成0號月台比較省事,像這樣的怪數字月台,在台灣真的是唯一,不過第0月台也只是臨時搭蓋,到了民國103年屏東火車站進入高架化時代就會拆除。
引用自:全台唯一第0月台! 播音「地靈」毛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