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新疆喀納斯湖 不明水怪 哲羅鮭

標籤:新疆喀納斯湖,不明水怪,水怪,世界上最美麗的湖泊,哲羅鮭
新疆喀納斯湖 不明水怪
7月2日下午3時19分,來自北京的遊客朱曉全在新疆喀納斯景區觀魚臺停車場附近登山時,突然發現在一道彎湖水中有一條黑影在遊艇間緩緩遊動,他急忙用手中的相機拍下了不明水生物游動的全過程,直到15時30分,游動的不明水生物沉入水底。據在場的遊客表示,游動的不明水生物顯然比遊艇還要長。

新疆喀納斯湖不明水生物現身。(圖/取自人民網)

新疆喀納斯湖 不明水怪
根據網路介紹(http://www.51766.com/img/knsh/),喀納斯景區位於新疆北部的阿爾泰山中段,地處中國與哈薩克、俄羅斯、蒙古接壤的黃金地帶,自然生態景觀和人文景觀始終保持著原始風貌而被譽為人間淨土。

新疆喀納斯湖 不明水怪
根據《大喀納斯旅遊區總體規劃(2005-2020年)》,喀納斯旅遊區以北緯48°13′為南部邊界,東以禾木鄉為界,西北至國境線,規劃面積1萬30平方公里,包括喀納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喀納斯國家地質公園、白哈巴國家森林公園、賈登峪國家森林公園、布林津河谷、禾木河谷、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納斯村三個原始圖瓦村落等國內外享有勝名的七大自然景觀區和三大人文景觀區,其中喀納斯湖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湖泊」。

引用自:新疆喀納斯湖發現不明水怪 比遊艇還長!

新疆喀納斯湖 神秘水怪現形
新疆的喀納斯湖一直有神秘的「水湖怪」傳說,6月7日幾名來自北京的遊客,就親眼目睹了大水怪,當時湖中出現有巨大的物體游動著,並且激起1公尺的浪花,遊客立刻拿起攝影機拍下來,帶你仔細的瞧一瞧。

平靜的湖面上突然濺起陣陣浪花,難道是傳說中的湖怪現身了。6月7日的下午,7名北京的遊客在新疆的喀納斯湖景區遊玩,突然距離遊船200公尺左右的水面激起1公尺高的浪花,2個不明黑色物體躍出水面,一前一後,讓遊客嚇出一身冷汗。

北京遊客:「當時船停下來的時候,大家正在照相,大家都在拍照,當時我們有個同事就發現水怪出現了,他就說哎呀,那是什麼東西在游啊。」

北京遊客:「離的比較遠嘛,那浪花又特別大,一般小型的東西激不起那麼大的浪花。」

黑色的「湖怪」,用目測大約身長10公尺。遊過湖面,留下像快艇經過時的水線,約2分鐘後巨大黑色物體沈下水底,湖面恢復平靜。

喀納斯湖坐落在新疆北部阿爾泰山的深山密林中,當地一直傳說湖中有神秘的水怪,而這究竟是什麼樣的生物,到現在還是一個謎。

引用自:新疆喀納斯湖 神秘水怪現形

喀納斯湖水怪謎團 有可能是哲羅鮭
喀納斯湖水怪 哲羅鮭
水怪傳說不斷的新疆喀納斯湖,於7月2日又被拍到有神祕水怪在此出沒,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指出,應是淡水魚中大型的食肉魚類-哲羅鮭。

喀納斯湖水怪 哲羅鮭 不明生物
有著「世界上最美麗湖泊」之稱的新疆喀納斯湖,頻傳有水怪出現,7月2日下午3點19分,來自北京的遊客朱曉全在喀那斯景區觀魚台停車場附近登山時,赫然發現湖中有一道黑影,在遊艇之間緩慢游動,他急忙用相機拍下全部過程,直到下午3點30分時,此不明生物才又潛入水中消失無蹤;根據現場遊客表示,在湖中游動的生物比遊艇還要長。

喀納斯湖水怪 應該是大型的哲羅鮭而非水怪
外形呈月牙狀的喀納斯湖屬北冰洋水系的高山湖,據中國科考探險隊、中國潛水運動協會水下攝影隊等團體調查發現,在喀納斯湖中生活的有八種魚,其中只有江魚雪和哲羅鮭可能長到一米以上,前者通常生活在水底,後者才會浮出水面;所以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指出應該是大型的哲羅鮭而非水怪。

喀納斯湖水哲羅鮭為鮭科哲羅魚屬
根據瞭解,哲羅鮭為鮭科哲羅魚屬,生殖期腹面和鰭橙紅色,故俗稱大紅魚,廣泛分布於歐洲大陸、俄羅斯和中亞地區,記錄中最大可重231磅(約104公斤)、長84英寸(大約2公尺),是淡水魚中最兇猛的一種食肉魚;如果此次水怪謎團經證實為哲羅鮭,重量跟身長將有可能締造世界紀錄。

引用自:喀納斯湖水怪謎團 有可能是哲羅鮭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