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美女攝影師 直擊印尼女童割禮

標籤:美女攝影師,女童割禮,美國女攝影師史蒂芬妮辛克雷爾,女攝影師史蒂芬妮,Stephanie Sinclair
一組女童接受割禮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這是美國女攝影師史蒂芬妮辛克雷爾(Stephanie Sinclair)的得獎作品,拍攝地點在印尼的雅加達。對女童行割禮的儀式,目前仍盛行於中東、非洲及部分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和地區,目的是禁絕女人日後的性快感,聯合國和國際人權組織均指為陋習、強烈反對。

美女攝影師 直擊印尼女童割禮
史蒂芬妮於2006年深入印尼,拍攝了女童割禮的實況,這組照片用影像表達了強烈的人文關懷,獲得2008年CARE國際大獎。女童割禮通常在4到8歲期間施行,各地方式不一,有的只割去陰蒂附近的皮膚,有的把陰蒂和小陰唇全部割除,最極端的方式是割除大陰唇的部分或全部,再把外陰兩側縫合,只留小縫隙排尿和排經血。

美女攝影師 直擊印尼女童割禮
在完成割禮後,將來發生性行為便沒有快感,可確保女童在婚前仍是處女,如果在14歲之前沒有接受割禮,就會嫁不出去。如今世上仍有30多個國家盛行女童割禮,被視為女人一生的重大儀式,等同「成人禮」,在信仰伊斯蘭教的地區,舉行日期大多選在穆罕默德生日。

美女攝影師 直擊印尼女童割禮
從醫學觀點來看,割禮毫無價值,甚至在醫療設備匱乏的部落,許多女童在施行割禮時失血過多死亡,或之後因感染而不治,但這些地區的人們仍認為割禮是一種光榮,應讓傳統繼續延續。

美女攝影師 直擊印尼女童割禮
據統計,世界上每年仍有200多萬女童接受割禮,例如非洲的埃及、肯亞約有半數女童行割禮,塞內加爾和坦尚尼亞約有15%女童受苦,聯合國和人權組織致力廢除割禮,但傳統文化已生根,甚至當地女性也認為這能保障婚姻,若不讓女兒施行割禮,她們就無法在當地生存。

Stephanie Sinclair攝影

9個月大的小女孩即將施行割禮。

等待割禮的家庭正在祈禱。

手術檯上將施行割禮的小女孩。

女孩進行割禮。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