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母雞吃牧草 生出綠色蛋

標籤:母雞吃牧草,綠色蛋
台東陳姓婦女飼養的母雞,今天意外生1顆淡綠色的蛋,和正常膚色蛋「差很大」,不過,母雞平常只吃牧草。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家畜專家呂完教說,有可能蛋殼形成時母雞受到驚嚇。

牧草 綠色蛋
「奇怪,怎麼會有1 顆蛋是綠色的?」陳姓婦女養了10幾隻母雞,今天上午到雞舍撿蛋時,1 窩蛋內竟然有1顆是淡綠色的。她說,養了3、40年的土雞,土雞蛋都是皮膚色,有的稍微偏白,就是從未看過綠色的土雞蛋,比鴨蛋的顏色還綠。

牧草 綠色蛋
陳姓婦女說,平常都以牧草和淘汰的稻穀餵食母雞,這幾天因田裡香蕉熟了,改讓母雞吃香蕉,沒想到會生出綠色的蛋。

牧草 綠色蛋
呂完教表示,如果其它母雞同樣生出綠色的蛋,就有可能是飼料出問題,偏偏只有1 顆是綠色,因此問題不是飼料,他也無法判斷什麼原因,有可能是蛋殼形成時母雞受到驚嚇。

引用自:母雞吃牧草 生出綠色蛋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