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綠色血液 偏頭痛

標籤:綠色血液,偏頭痛

加拿大一位女醫生,日前替病人動手術時,赫然發現他流出來的血竟然是墨綠色的,以為真的遇到外星人,後來經過血液檢驗,發現原來這名病患因為長期服用一種偏頭痛藥,導致血液呈現綠色,幸好停藥後,血液顏色已經恢復正常,後來女醫生還把這現象做成論文,登在醫學期刊上。

看過星艦迷航記的人都知道,劇中的主角史巴克,流出來的血液就像綠油精一樣,呈現墨綠色,但這情況,也出現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聖保羅醫院裡。

一位女醫生正要為男病人做手術時,將導管插入他的靜脈,發現他出來的血竟然是墨綠色,現場醫護人員以為遇到外星人。

後來血液經過檢驗後發現,原來這名男子因為有偏頭痛的毛病,長期服用一種叫「英明格」的頭痛藥,每天200毫克,結果血液中的硫質和血紅素結合,導致無法和血液裡的氧氣結合,才會變成綠色的血。

後來男子停止服用這種頭痛藥5個星期後,血液也恢復正常的紅色,女醫生覺得這現象奇特,做成論文,還刊登在知名的醫學期刊上,紀錄這罕見的醫學現象。

引用自:長期服用頭痛藥 血液變墨綠色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