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二戰 勝利之吻




素不相識的女護士與水兵激情擁吻,成就經典照片

據外媒報道,美國著名的“二戰勝利之吻”照片上的女主角日前去世,終年91歲。

二戰 勝利之吻
這位女主角當時是一名護士,她與一名互不相識的水兵在1945年的紐約時代廣場擁吻,慶祝二戰結束,那一幕被鏡頭捕捉下來,成為經典之作。

二戰 勝利之吻
這名女護士的身份一直到20世紀70年代才被人們知曉。沙恩寫信給攝影師,表示自己就是照片中的女主角,當時她在紐約一所醫院工作。在紀念日本投降的慶祝日,她隨很多人來到時代廣場,與遊行的水兵激情擁吻。

沙恩在之後的日子裏成了名人,經常被邀請參加很多遊行和紀念活動。不過照片中這位水兵的身份至今仍有爭議。

沙恩的兒子賈斯汀說,他的媽媽一直都很關心二戰老兵,他們激勵著她創造新生活。

沙恩于當地時間20日在洛杉磯逝世,有三個兒子,六個孫子(女)和八個曾孫(女)。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