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99 鐵路特考 鐵飯碗

標籤:台鐵特考,鐵路特考,特考,2010特考,鐵飯碗,鐵路局招考,台灣鐵路局招考
為期三天的台鐵特考今天繼續進行,報考人數將近七萬人,要搶868個職缺,報名的民眾不有許多工程師、公關人員,為了一捧鐵飯碗,都前來一試,但大家都說今年的考題比預期的還難;為了一捧台鐵的鐵飯碗埋頭苦讀,將近7萬人報名特考,不過想要搶到這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二的868個職缺,好像沒那麼容易。

就連工程師、飯店公關都想來搶飯碗,但是今年的考題號稱史上最難,要保佑金榜題名,台鐵本身的站務人員還有這麼一個神秘基地。  

擺上准考證,原本五尊神像是要保佑行車平安,但是後來卻變成,聽說保佑考試順利也很靈驗。  

因為順利考過升等考試,特地打造金牌給神明戴上,讓每一尊神像脖子上的金牌都相當多,只是神龕位在行車轉運是旁邊民眾不常經過,也讓這個台鐵的信仰中心,更增添神秘。

台北車站"神"祕地 考試必拜

號稱史上最難考的鐵路特考、昨天登場,但你知道、台鐵人,最喜歡去哪裡拜拜嗎?其實、在台北車站底下,有一個神祕基地,就在行車運轉室的旁邊,裡頭供奉著五尊神像,不只在上路前、可以祈求行車平安,還有不少台鐵人,參加升等考試,都會來拜拜、據說真的有拜有保佑。沿著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月台旁的走道,推開鐵門。往下再走一層樓,轉個彎,我們來到了運轉室,咦,不是運轉室嗎?怎麼會有人拿香拜拜。上頭還供奉著保生大帝、關聖帝君、。觀音菩薩、福德正神和財神爺五尊神像,桌上還放了准考證,原來這就是台鐵人考試必拜的神祕基地,無論是考試升等,還是開車前祈求行車平安,拜祂就對了,說祂有多靈,看看神明身上一堆金牌,還有還願的紅包帶,就是最好的保證。就連站務主任,也曾打了七面金牌來還願。你拜過、他拜過,只要是台北車站的台鐵人,通通都拜過,想考台鐵的朋友,也想去拜嗎?抱歉,還是先努力讀書,考進台鐵,因為這裡,可是不對外開放呢!記者林洺瑮謝漢暘台北報導。


台鐵特考好難「要挑三棲作戰隊?」

「鐵」飯碗搶破頭!台鐵特考昨天上場,近七萬人報考搶八六八個職缺,到考率七成二,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點七三,包括竹科工程師、報社記者、飯店公關都來應試,不過要闖關難上加難,首日國文、公民、運輸學等筆試考題,讓一堆人搖頭步出考場。 

聯合報27日報導,「是要挑三棲作戰隊嗎,明明是鐵路特考,運輸學卻出現海、陸、空各種題目,連航空站空側設施與航權都出來了!」王先生臉色鐵青地走出考場,抱怨試題不易;不過兩度闖關的楊先生則說:「運輸學本來就包括各種交通議題,只要有準備,八成考題應可應付。」 

目前在台鐵擔任雇員的李祥源,為了力保「鐵飯碗」,也參加鐵路特考佐級考試,他認為這次考題很靈活,包括國民年金、國務機要費、哥本哈根氣候高峰會等時事議題全都納入了公民科的考題,「死背題目要闖關很難」。 

台鐵指出,這次招考職缺中,高員三級將錄取六十六名,一錄取就等同高考及格,起薪至少四萬二,員級錄取九十八人,起薪三萬五,最基層的佐級有七百個名額,起薪三萬三千元。 

台鐵特考一考上就具公務人員資格,工作穩定又有值班加給,所有福利比照公務人員,年終與考績獎金兩個半月,上下班還可免費搭火車通勤,平常日搭火車只要二點五折,這些福利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就連佐級都有一堆碩士來搶。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