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歷女年創700億商機

標籤:歷女,日本歷女,歷史風,武將風

你標聽過日本目前最潮的名詞是什麼嗎?答案叫「歷女」,由於電玩和歷史劇中的武將帥氣逼人,讓日本女性跟著瘋歷史,歷女這個名詞也應運而生,可別小看這群女生,因為追尋電玩或日劇中的武將,她們不但大手筆買電玩遊戲,還到日劇場景去追星,帶動周邊商機,一年創下的商機就高達700億日幣。

電玩吹起歷史風,尤其,電玩主角裡面的武將,帥氣、有正義感的英雄形象,讓女性也瘋狂,甚至在日本還衍生一個最「潮」的名稱,叫做歷女。

歷女顧名思義,就是喜歡歷史的女子,而且年齡都在20到30多歲的粉齡女生,這個族群,不但成為去年日本十大流行語,而這股風潮也燒到台灣。

旅行社業者李顯明:「都是針對這個,薩摩的故鄉,篤姬,大家想要去看一下,我覺得這個是非常的多,成長大概有20%。」

日劇篤姬風靡日本,旅行社估計,劇中場景也吸引許多人朝聖,尤其女性特別嚮往,日本武將曾經駐足的地方,根據日本一份研究調查指出,日本歷女已經創下700億元的商機,折合台幣約255億元!

武將風,從電玩到知名景點,商機呈倍數成長,甚至也有以武將形象出現的選舉海報,歷女消費驚人,雖然台灣旅遊業先吹起歷女風潮,其他產業也蠢蠢欲動,搶搭這股歷女經濟。

引用自:迷日劇電玩「武將」 歷女年創700億商機

BloggerAds

BlogAD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Rank